close

      這幾天有件事情一直讓我很掛心,衷心的希望那只是自己神經過敏。

      一般的住家,即使是再如何用力刷洗擦拭,總免不了有些螞蟻蚊蟲,外帶偶而有之,不知道打哪來的小強。
      螞蟻最是擾人,試過除蟻錠、除蟻藥、香茅樟腦油、桌腳纏橡皮筋......等等不一而足的方法,那惱人的小東西卻陰魂不散般的一再出現。

      然而約莫是大前天開始,總是讓我抓狂的螞蟻,卻突然從我的四周消失了。
      突然消失了,不僅是陽台、餐桌、浴室,連垃圾桶邊也一樣,徹底地無影無蹤。除了例行的清潔之外,我並沒有做任何事情,甚至對於螞蟻的出沒已經呈現一種快要半放棄隨它去的無能為力時,它卻乾脆的消失了,沒有半點徵兆,沒留下半點痕跡。

      最近高雄地震的次數頻繁,而且一次比一次搖晃得厲害,昨天凌晨四點五十七分突如其來的那一下跳動,與隨之而來的晃動之大與久,讓我久久無法再成眠。我一邊聽著早餐店的老闆娘和客人閒聊著:「人家說南部最近會有很大的地震!」一邊想著高雄縣剛被颱風肆虐而毀滅的土地,可經不起山上的堰塞湖潰堤衝擊。

      螞蟻突然消失代表的是什麼意義呢?看他們到處橫行的時候恨得牙癢癢的,一旦莫名其妙消失卻又讓人覺得詭異,完全沒有「勝利」的痛快。希望他們只是住膩了,單純嫌棄我家伙食不好,因而另覓他處而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