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904081735568.jpg  

【作者】森見登美彥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麥田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9月4日 

 


 

 

 

      ★★近年罕見,4項大奬肯定★★
      榮獲第20屆山本周五郎奬
      2007年日本書店大獎第2名
      2007年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最愛小說第1名
      2009年上半年度日本最多人閱讀小說第1名

      他,是最不正經的天才!
      上天賜給日本文壇的一道霹靂,為現代小說劈開了愉快新天地!

      與萬城目學(《鹿男》作者)並稱「京大雙璧」,重量級新人森見登美彥終於登臺!
      萬城目學也讚歎:「讀森見登美彥解答了我一直以來在創作上的疑惑!」


 

      以上,是出版社針對森見登美彥將在台灣發行的新書所做的文宣。
      得獎的數目其實並不會影響我看書的興致,對於森見登美彥的名聲早有耳聞,卻一直苦等不到中文版的作品上市,這本書,我算是哈很久了。

 

      不只對作品,也對作者本身感到興趣。畢竟與他並稱「京大雙璧」的萬城目學可是少數能讓我前仰後合,又深深佩服的鬼才。
      "1998年因為父親一句「京大有很多怪胎」,進入京都大學農學系就讀,畢業後進入農學研究所。" 這段文案更加深了我的好奇,我認識的京大人的確很多都是怪咖,不但怪,而且優秀絕倫,讓人更加期待森見的大作。

      故事以第一人稱的形式,分別由兩位男女主角進行敘述。男主角因為愛上了同社團的學妹,從木訥穩重的宅男大學生,搖身一變幾乎成了跟蹤狂;也唯獨有那樣靈透清新,純潔到可說是「遲鈍」心地的學妹,才陸續牽扯出一連串光怪陸離,卻又讓人捧腹的遭遇。
      就在痴心學長自以為細心安排的緊迫盯人巧遇,和阿呆學妹的好奇心帶領之下,千年古都裡,我們隨著懷春少男與天真少女穿梭前進,看遍光怪陸離,卻又覺得言之成理。
      在森見的筆下,那個講起話來老氣橫秋的宅男學長;那個內建怪人磁鐵、千杯不醉的可愛學妹;養鯉魚又收藏春宮畫的中年男子;總是穿著浴衣自稱是天狗的奇異男人;宛如漫畫中美少年的古書之神;還有那個為愛立下誓約的「內褲大頭目」......一個一個性格分明,活靈活現的模樣躍然紙上,啊啊啊!差點忘了那個大名鼎鼎的李白先生呢!好不好也讓我嚐嚐那讓人迷醉的電氣白蘭地滋味吧!XD
      我還真不得不說,森見老爹您真是有先見之明,您的公子不但是京大的怪胎,他那顆腦袋全世界恐怕也沒幾個人能出其右了呀!

      好不好看?那還用說嗎?
      喜歡熱血,喜歡怪趣東西,喜歡奇想,喜歡不按牌理出牌,喜歡輕鬆笑料的書蟲們,統統照過來!

      話說,在閱讀這整本書的過程中,在我心裡不斷響起的BGM,是伍佰版的「墓仔埔也敢去」,青春無敵,愛情萬歲,為了愛情,勇敢撩落去呀呀呀呀呀~~~~~
      春宵苦短,隨著少女一起前進吧!!


 

感謝麥田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