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_568x170-1.gif

 

     艾蓮娜是個天真、愛漂亮、愛閱讀、愛畫畫、聰慧、善良的五歲小女孩。她優雅可愛的面孔,充滿創造力的天賦,善體人意的性格,完完全全如天使的化身。當生命的花朵正要綻放的那一刻,就像上帝對所有人開了一個大玩笑一般,健康、美麗的她,被診斷出罹患腦癌,壽命剩下七個月到一年。
     爸爸在艾蓮娜離世之前親筆寫下筆記,中間穿插了媽媽的記述,時間橫跨小女孩生命最後的 256 天,紀錄了全家人一起奮鬥抗癌的點點滴滴,紀錄了為人父母的心路歷程,和艾蓮娜跟葛瑞絲之間的手足情深,這是艾蓮娜和她家人的故事。

     因為病痛而被迫提前早熟的靈魂,尚未及品嚐生命的甜美,就準備面對凋零的過程。五歲的孩子其實還該是天真撒嬌的年月啊!相對地,艾蓮娜的堅強懂事更讓人於心不忍。她永遠笑臉迎人,永遠有旺盛的求好奇心,從不放棄享受和珍惜每一個活著的片刻。我十分同意ABC電視台「早安美國」的這段評論:『一個六歲的小孩能教我們的是情真是令人詫異,她的生命顯然太過短暫,但她遺留下的東西,卻讓每一個人都能有所領會。』


     認真的活著,切實的去感知「活著」的體驗,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總要到最後關頭才懂得珍惜,儘管都是老生常談,卻是萬古不變的真理。



     感謝春光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