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跑了一趟基隆辦事,雖然是來去匆匆的行程,當然還是不能委屈了貪嘴的自己。下了車第一件事,就是直接殺到港口前的那條小巷子裡,先來份大腸圈再說。

   也許孝三路的大腸圈現在已經是網路上廣為流傳的知名小吃了,但對於喵這種從小吃它到大的半個基隆人來說,不管它到底知不知名,都永遠是潛藏在記憶深處的兒時滋味。不知道有多少次,我那些遠在異鄉的朋友們在msn上頭渴望著孝三路大腸圈來安撫他們心中的思念;也不知多少次,我曾陪著短暫回到家鄉的朋友們,到這裡來一解積壓已久的鄉愁。
   永遠熱氣氤氳的蒸籠裡,有的是大腸圈、肝連肉、豬肺、大腸、小腸、軟管,愛吃辣的不要錯過了他們的辣椒醬油,辣得夠勁卻不死鹹。
 

                 

 

 

 大腸圈、豬肺、肝連肉

 

   遠東戲院旁,靠近國光號發車車站的路橋附近,有間內行人愛去的小吃店。開了五十多年的阿本燒賣,招牌是很多人覺得基隆第一的燒賣跟排骨酥湯。

 

  

排骨酥湯

 

 阿本燒賣

 

   儘管以前常去,而且阿本還是國中學姐家裏開的,然而這一次去光顧,不知為何卻覺得沒有以往的水準,燒賣的口感不夠紮實,排骨酥的湯頭也不若以往清醇,排骨酥的肉質甚至有點過老,讓我有點小失望。下一次再去試試看,希望能恢復以往的好味道。

 

  也不知道為啥,基隆有好幾家像這種專賣燒賣跟排骨酥湯的老店,在孝三路大腸圈斜對面,就是另外一家也很受歡迎的簡家蚵仔煎,雖然店名叫做蚵仔煎,不過很多人更喜歡的卻是他們的燒賣跟米糕。又是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老店,生意之好也不需要靠網路炒作,畢竟那些人云亦云的美食部落客,應該沒幾個知道簡家十多年前原來是位在忠二路上的小店面,而那時候每逢用餐時間就跟現在一樣人聲鼎沸。

 

  

   提到燒賣,我偏愛的是位在愛三路49巷口的燒邁大王。順著華國飯店那條小巷子走出來,沒有店面裝潢的小攤子,生意一做四十幾年,昏黃的燈光下,擺滿各式滷味小菜那個熱氣蒸騰的攤頭,對我而言,他們家的燒邁,才真的是無人能出其右啊!不過這次行程太趕,加上不順路,沒有吃到,啊啊啊...說著說著,我又餓啦!我的燒邁大王~~~

   

燒賣大王的肉粽跟陽春麵也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