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來說,我不是個愛逛夜市的咖,特別是各大觀光夜市,縱然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真正能吸引我脾胃的攤家卻很少很少。不過每回到高雄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吃上一回的小食裡,離住處不算太遠的光華夜市卻頗有幾樣,其中之一,是這家肉圓四神湯。

 

一顆6元的肉圓,是台北難以想像的價錢,這還是物價上漲後調整了的價位,去年來吃,定價是5元

 

    也不知為啥,偶而看見寫著四神湯的招牌,我總忍不住想來上一碗,然而真正好喝的四神湯,卻老是可遇而不可求,目前印象中,就是基隆孝三路大腸圈旁晚上才會開張的包子攤、台北迪化街彰化銀行旁邊的包子店,跟光華路夜市這家攤子最是符合我粗鄙卻挑食的胃口了。

    其實也不過是有一天剛好路過,看見紅燈籠招牌,忍不住就停了腳步,北部的炸肉圓我是自小不愛,也不敢吃的,不過這裡是蒸肉圓,加之以小小一顆,於是點來嚐嚐,搭配的,想當然爾,四神湯是也。
    不想這一試之下,竟讓喵大為驚豔,賣了近三十年的蒸肉圓裡包著絞肉,本身已有調味,淋上沾醬卻也不會過鹹,加上份量不多,隨時適合來上兩顆解饞止嘴攁;四神湯更是一絕,非常醇厚道地的湯頭,燉到透爛的茯苓跟薏仁,鹹淡得宜,爽口不膩,一點點酒香和份量實在的小腸,總是讓我喝到碗底朝天。

 

問老闆能不能拍照,老闆靦腆的說:『妳拍肉圓就好,不要拍我哦!』,而一直忙著應付客人點單的手還是入了鏡,寫滿生活歷練和歲月風霜的痕跡,那是一雙『做事人』的手。

 

   光華路上賣四神湯肉圓的其實不只這一家,某次特地來這吃,剛好遇上店家休息,於是轉戰對街的四神湯。一樣點了肉圓跟四神湯,不分五穀的味盲如我,居然喝了兩口就匆匆結帳;湯頭清淡如水不說,更毫無四神該有的醇厚濃郁,個頭一樣大的肉圓索價10元是對面的一倍,味道更是天差地遠。從此讓我更死心塌地的獨衷紅燈龍小攤的好滋味。

 

清蒸肉圓

 

料多味好四神湯,不過前陣子物價上揚加上經濟不景氣,薏仁跟茯苓悄悄地少了一點點......

 

排骨酥湯,可以選要加山藥、苦瓜或金針,這碗加的是苦瓜

 

 

   這回到高雄,去光顧了幾次,感覺逛夜市的人潮大不如前,可見受景氣影響很深,唯獨這一小攤,總是顧客不斷,足見實在的好味道,還是可以歷經考驗的。

 

 

哪裡吃

光華二路靠近廣西路口
(由馬路中間分隔島上光華夜市標誌望去,在左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