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8-2010, 07:55 am, downtown Edmonton)

 

P1010050.JPG

 

     這貼近地平面的絢爛,是旭日,而非夕陽。
     一大早趕著上班上課,進城道路上車水馬龍的時候,是唯一讓我稍微能感受到這是 downtown 的時刻。    

     打從第一天 sky shuttle 進市區,看到人車稀少的空敞街市,心裡就疑惑著:“究竟是這城太大,還是人太少呢?“ 處處高樓,行政經濟機構林立的 downtown,感覺比台南縣的永康市還像郊區。

     前幾天遇見一位打掃的阿姨,她問我還習不習慣,這小城的生活?
     我愣住一秒鐘,回答她:很習慣啊,也不小啦,只是人少了點。
     阿姨從南京來的,儘管土地面積略遜於 Edmonton,人口卻足足多上十倍,她認知中的“小“,顯然是取決於人口數。只不過中國啥沒有,不就是人多?遠在天邊的 Edmonton 幾乎都快被大陸人淹沒了。
     學校裡到處是高中剛畢業就被送出來唸ESL的有錢小鬼,成群結黨滿身名牌,聽著就讓人煩躁的超捲舌普通話四處喧譁;轉角超市裡就買得到豆腐、廣州炒麵、小肥羊火鍋湯底;連明明是宜蘭出身的旺旺產品,都自我矮化地冠上"The Biggest Rice Cookie Company in China",成堆的擺在貨架上。(看到的第一眼,我承認,我打心底裡冒出了一句髒話OS,自然而然到嚇了自己一跳:"China 你媽啦!")  

     早晨的 downtown Edmonton,人行不斷卻從無擁塞的時候,我在 Java Express 臨街的窗邊,就著一杯溫熱的 Cha Latte 好奇張看,並感受寧靜卻自有節奏的城市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