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7-2010  01:14 am  in Edmonton)

 

P1010224.JPG

     現在住的公寓每週一次會有阿姨來打掃、吸塵、換床單、換毛巾、順便倒垃圾。由於抓不準阿姨們需要的工作時間長短,於是週三一早,儘管沒課,還是會背著包包,頂著低溫滾出門。最常去的,就是路口轉角上的 Second Cup。

     記得雪子老師的文章裡說過:「對一個外來路上觀察者來說,到了某一個城市只能選擇跨國連鎖咖啡廳休息,到處都有的連鎖店用餐,是象徵了自己被這個城市打敗、自己沒有能力找到只屬於該城市的消費空間。」     

     這段話讓我暗自慶幸,歸功於沒有因謹慎小心而畫地自限的無神經,和欠缺追求名牌跟奢華細胞的豬頭個性,想來就算到了火星應該也可以馬上適應。
     當然,我還是去過這裡的 Starbucks, 因為多方比較之後,發現他們家隨行保溫杯的設計和質感是最適合的選擇,不過也只是買完杯子就走人,連試試看咖啡味道的想法都沒有。

     Downtown 這一區因為辦公大樓林立,加上相距頗近的兩所公立大學城中校區、一所社區大學、兩所職業教育學院,以及佔據黃金地段的 City Centre Mall,於是街頭巷尾到處可見無數咖啡廳的蹤影。我的公寓方圓三個街口裡,就有四間Starbucks,三間全加拿大最大的咖啡連鎖店 Tim Hortons,兩間 Good Earth,和六間 Second Cup,更別提大大小小各式當地的單店咖啡廳了。

     Second Cup 簡單來說就相當於加拿大的 Starbucks,每家分店都配合當地的特色,佈置上各具風格。價位介於 Starbucks 和 Tim Hortons 之間,但除了咖啡和簡單的糕點之外,並沒有提供其他餐點。平常我其實並不會特意到這裡來消費,在一樣有 free wi-fi 的前提之下,十字路口對角的 Enterprise Square 空間寬敞、餐點可口,而隔壁兩家的 Java Express 有更多可以選擇的點心和舒服的沙發。
     只不過在清晨的“凍人“低溫裡,待在室外的時間是越短越好,於是去 Enterprise Square 或去 Second Cup,完全取決於路口的紅綠燈號。

     當然這間 Second Cup 完全沒有不好,比起 City Centre 旁邊那兩間分店平日六點、週日五點就早早打烊,這邊的營業時間也有人性得多了。況且這裡還有一整排靠落地窗的高腳椅座位,免去我佔用雙人座位的顧慮之外,還可以張望外頭的風景(雖然也沒啥特殊啦)。
     我總是挑柱子旁邊的位子,點一杯 cafe latte 之後,拿出功課或書,自在的沈溺在眼前的世界。偶而抬起頭,對街就是一直讓我十分好奇的 Russian Cafe 和有一隻可愛老貓的二手書店。視線若朝向右邊,會看見 Jasper Ave 和 103St. 街口的人群行色匆匆,還能跟著 Canadian Western Bank 的即時氣溫預報跑馬燈,低聲抱怨一下早晨的冷風和低溫。

     看著上頭那張照片,忍不住想稱讚一下這個原來隨手塞進行李箱打算當做備用環保袋的大包包,當年跟阿勇一起在公司後門出去那家小店買的便宜貨,容量大,造型極簡,又有輕微防水功能,兩百塊新台幣的價錢,不想這幾年下來陪我東奔西跑,忍受我粗魯對待,早己創造出遠比需要好生伺候著的名牌包更高的價值。

     離題了,職業病讓我老是想為 Second Cup 找到一個妥切的譯名,不知道當初店名這樣取,是不是因為老闆認為自家咖啡好喝到會讓人想要“再來一杯!“呢?
     今年剛好是 Second Cup 的三十五週年慶,前兩天我也享受到週年慶特價一杯75C的特調咖啡,
還喜歡這裡的 pecan square,帶著檸檬香氣和焦糖溫潤甜美的核果點心,意外的清爽宜人。


P1010223.JPG

P10102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