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813_121559.jpg

想想有點奇妙的是,這幾年台灣人什麼西洋節日都玩得快比洋人還投入,萬聖節、聖誕節、情人節......相對的,農曆新年在洋人的世界裡,依舊只是尋常的一日。

當地球那一邊的親戚朋友們都在過除夕、守歲、拜年的時候,在這裡,除非到亞洲超市、唐人街或中國城,否則根本毫無所感。
但畢竟是在那樣的文化下成長的,即使沒有特別為了農曆年做任何採買準備、或類似大掃除之類的活動,總覺得這幾天還是得好好吃幾頓才是。
因為突發狀況,雖然是週末,偏巧農曆年的這個週末還得在家待命,這一來不就連去買菜的機會都沒有了?下午索性請了假,殺到平常去的大中華,豈知在迴轉車道等待時,發現對向車道等著進超市停車場的車子排了至少有兩三個街口那麼長,看來大家都是一樣的打算...

當機立斷,切出待轉道繼續向前,往中國城超市開去,買齊了一週需要的蔬菜肉類,外加一堆火鍋食材和熟食零嘴,晚上就來個鮮菇雞腿豆漿鍋吧!
出得超市,走向賣場另一頭,外帶 Jumbo Jumbo 的鹹酥雞三拼,再開到 REI 去挑了需要的防水袋,本想再繞道黎巴嫩阿北的小店買點蛋糕餅乾,但回心想想,過年過節也不必然就要進行神豬養成吧?!

晚上打電話回家跟爸媽拜年,聊了快一個鐘頭,照例只有聽的份,但趁著空檔沒忘記插話跟我媽預約好,明年想回家過年,請幫我準備好宜蘭香腸、臘肉和膽肝,還指定初二要我爸做的魷魚螺肉蒜,暴飲暴食,就等來年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 DC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