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11  

 

 

     不少年輕人喜歡垮褲 (sagging),無論在台灣或美國,到處有人穿著比自己身材大上兩三號的褲子,掛在腰間或是臀部上,露出一大截內褲;而且會做這種打扮的年輕人還通常都是相對注重打扮,自認領導潮流,往往也都喜歡 Hip Hop,甚或是街舞的玩家。
     儘管從來無法理解這樣的打扮究竟有啥意思,但這麼多年下來也已經見怪不怪,只要穿的人開心,記得三不五時提拉一下褲頭,讓垮褲和內褲維持在一定的安全位置,不至於傷害本人的視力和脆弱的心靈,大家也就相安無事,只不過事情總有個萬一呀...

     有次到 Long Beach 戲水後,回程在 LIRR 車站等車,一抬頭前方一名穿著超低腰垮褲,肥碩如山的黑人男子正巧彎腰拾取掉落的車票,身邊陌生的年輕女孩和我不禁四目交接,豈止是花容失色可以形容,而對面另一位黑人男士則是忍俊不住的對著我們笑出聲來...相信我,裸露並非絕對等於性感,特別是當你一點都不想看的時候!

     更早之前在文物館,總務主管是個輪廓深邃,打扮入時的帥哥,只是常常聽到客服部的妹妹們說他的褲子太低,非常不得體;由於部門不同,辦公室位置相距遙遠,整天忙到昏天暗地的我也沒有太過在意她們的抱怨。
     直到某日趕著下班,正好跟在他後頭進管理部打卡,一腳踏進辦公室後,我默默的又倒退兩步出來,刻意出聲跟正好從後面走過來的工讀生打招呼,才再次走進去。擦身而過時,剛剛在卡鐘前彎腰搬箱子的總務主任帶著迷人的笑容跟我說再見,而我勉力壓下自己心底的驚嚇、尷尬和傻眼,這才終於明白了客服部妹妹們的感受:「我說,褲子就不能好好的穿上嗎?」

     至於照片中的這孩子,那就更奇妙了,下午去布魯克林中央圖書館還書的路上遇見他的時候,縱使他健步如飛,我就是打定主意非要拍到他不可。一般的垮褲都是丹寧布料,常常還是所費不貲的名牌牛仔褲,但這個男生穿的分明是鬆緊帶褲頭的運動褲呀!那麼刻意非得把褲腰拉低,硬是露出一大截內褲是為了什麼呢?除了自認「有型」之外,我實在也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了。(扶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