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圓一哩百花爭鳴的眾家小咖啡館中,離家最近的一間在出大門左轉十公尺以內,只隔了幾間店面,擺在門口的可愛手寫看板天天更新,種在大玻璃瓶裡的多肉植物,還有一個佈置成閣樓般,樓中樓的沙發區。適度的 hipster,空間雖小但感覺溫馨可愛,縱使價錢不俗,也看來生意頗好,網路上的評價不惡。


     跟這間小店邂逅,是剛到紐約那年,初次來參觀布魯克林博物館,晃完一圈,博物館裡的咖啡廳已經打烊;天冷,三個傻傻的台灣同胞,搞不清楚天南地北的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點熱飲,聊聊天。

     因為聽過很多”布魯克林很危險沒事不要去“的勸告,時近黃昏,人行稀少的街道上看見的也全都是黑人,默默地緊張,只覺得走了很久(其實現在熟了,知道這距離頂多只需要三分鐘),於是發現這間店時,就像抓住了浮木般,也不想再繼續往前找了。

     Croissant 是 OK 的,但賣摳的熱巧克力太甜,小公主的拿鐵不好喝,我的 cafe au lait 則是一場缺乏熱度的災難。

     相隔一年,沒想到竟會搬到這一區來,秉持著敦親睦鄰的原則,儘管附近有好幾家合我胃口,很棒的咖啡廳,仍試著再給它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機會,服務生一直都很友善,咖啡卻總是差強人意,比對網路上的評價,免不了懷疑是自己不懂得欣賞...

     今天從早就是陰雨,懶得自己煮,也懶得走遠,於是再度光臨,等外帶的時候,才突然發現他們用的是 Counter Culture 的豆子,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回家後,非常認真的靜下心來喝了一口剛買來的拿鐵,嗯...一樣的豆子在 Bluebird 煮出讓我和 T 都很激賞的拿鐵,可見得不是原料本身的問題;barista 男男女女換來換去,卻每一次都是不夠精彩的演出,我想,該換的是那台看起來很炫的咖啡機...別再糟蹋這麼好的豆子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