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80.JPG

 

材料

馬鈴薯(中型)                2個     
洋蔥                           1/2個
大蒜                              2瓣
培根/德國香腸              2條/1根
青蔥                              2根
蘑菇                              3朵
雞蛋                              4顆
鮮奶                              1T
鹽                                少許
起司                             酌量


做法

1. 洋蔥切丁;大蒜、蘑菇、德國香腸切片;馬鈴薯洗淨切0.3~0.4公分薄片
2. 1大匙橄欖油熱鍋,加入洋蔥丁、蒜片、蘑菇稍微翻炒後,再加入德國香腸同炒,
    待洋蔥變軟,顏色變金黃後先起鍋。
3. 熱鍋改小火,將馬鈴薯片放入鍋內煎炒至顏色金黃,邊緣微焦後,起鍋。
4. 在大碗中打散雞蛋與牛奶後,加入2.3.材料、青蔥、起司及少許鹽拌勻。
5. 將 4. 倒入平底鍋中,材料稍加鋪勻後,以小火慢煎至蛋液凝固。
6. 左手將一個大盤子蓋在平底鍋上,右手反手將蛋餅倒在盤子上後,再將蛋餅滑入鍋中,
    將另一面慢火煎至熟透,即可起鍋。



      下午閒到快發霉啦!
      天氣熱,晚上嘴饞,又不想湯湯水水的熱氣蒸騰,突然想到 Spanish tortilla,冷冷的也很好吃,馬上起身動手做。

      都叫 Tortilla,很容易跟墨西哥捲餅搞混,不過我做的這個是西班牙的家常菜,說穿了就是馬鈴薯蛋餅,在西班牙,這道料理就像我們的滷肉飯一樣家常,而且做法多樣化,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配方和獨門做法,對很多西班牙人來說,應該算是"媽媽的味道"吧!

      材料方面,除了馬鈴薯、雞蛋之外,完全是看個人喜好去增減,洋蔥是首席配角,蘑菇、青蔥、波菜、培根也很常見,今早上剛好把培根用完了,所以我以一根德國香腸來取代。馬鈴薯可以切片,也可以切丁,煎的時候注意不要煎到太過酥脆或燒焦了。
      蛋是這道料理的主角之一,用量要豪氣一點,煎的時候,要讓材料全淹沒在蛋汁中;本喵因為上了年紀,害怕太多膽固醇上身,因此只用了三分之二的量(一般是用1Kg.馬鈴薯:6顆蛋的比例)。另外,打蛋時,在蛋液裡加入牛奶,可以增加蓬鬆度,是一個讓 tortilla 更可口的小祕訣。
      家裡沒有烤過的起司塊,於是除了混合在素材中的起司之外,我還將起司片撕碎鋪在上頭,增添風味。

      在台灣我們勸客人用菜時,常常會說:趁熱吃!
      不過 Spanish Tortilla 比較常是稍微放涼後才取食,當然熱呼呼的吃也沒人管你,冷食熱食都是好滋味。


P10400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