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53.JPG


      傍晚回家打開電腦坐下的時候,無意間看見從窗口看出去的天空顏色很美,抓起相機拍了之後,有點意猶未盡,於是爬樓梯到頂樓去看看。

      住在這裡將近四個月了,頂樓倒是第一次上去,雖然明知道住的這棟建築物規模頗可觀,但是實際看到那麼大的頂樓還真是讓我有點吃驚。分成四個區域的空間裡,各自都有花架和玻璃帷幕屋頂的遮雨棚,還各擺了三四張花園座椅,環境也很乾淨,黃昏時分在這裡看夕陽應該會很愜意吧!  

      大樓四周幾乎都被南部人喜歡的透天厝給包圍了,高度遠遠低於我們,視野也因此顯得遼闊。
      讓人驚豔的是那些五顏六色頂樓加蓋的透天屋頂,我想起藍晒圖設計師劉老師上次分享的觀點,藝術家的一席話,讓我很受震動。
      其實我們生活的環境裡,美的潛質是無所不在的,問題在於我們是否有去發覺、欣賞和演繹詮釋的眼光,即使是大家普遍認為很醜亂、破壞市容、還違反建築法規的加蓋鐵皮屋頂,換個視野,感受就全然不同。

 

P1030856.JPG

P1030854.JPG

P1030857.JPG 

P1030855.JPG

P10308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