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910.JPG


      在南部,不管走在熱鬧的市區或安靜的住宅街巷,台閩巴洛克式建築常見的騎樓下,或是房子的圍牆邊,往往都可以看見主人用心種植的幾盆植栽。
      植物是一種很奇妙的存在,不管線條僵硬或破敗老舊的空間,只要擺上盆栽或種幾棵花草,立刻就變得鮮活且充滿生命力。

      中午出去吃飯的時候,彎進附近一條從沒走過的小巷子,果然兩旁的住家都種了很多花草植物,整條巷子看起來乾淨又舒服。靠近巷口這一家更厲害,仔細看,沿著牆邊的一排小小花台上,種了滿滿的地瓜葉、辣椒、蘆薈和胡椒,靠近入口圍牆處則用花盆和保力龍箱子種了薄荷、韭菜、蘆薈和金針。
      雖然我在高雄的時候也在陽台上種過紫蘇、迷迭香、鼠尾草、蝦夷蔥...好一段時間,做菜的時候都用自己種的香草調味入菜;但是,還真沒想過原來不需要去找一塊地就可以擁有自己的小菜園耶!

      在茂盛的各種蔬菜香草之間,看見幾朵造型奇特的花團子,剛巧主人家的阿公載著放學的小孫子回來,問了一下,才知道這種沒看過的花原來是"蔥花"!阿公說,其實後院種了更多種青菜和香草,門口這叢蔥忘記割來用,所以老掉,就開花嚕~

 

P1030911.JPG

P1030912.JPG

P10309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