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73.JPG

 

      晚上 Ann 特意託 Fanny 送來的小禮物,一束美麗的紫色花朵。
      拆開包裹著花束的報紙,修剪枝葉的同時,我一邊用力的回想這花的名字。明明知道的啊!以前偶爾會從台北家樓下的花店帶些花回家當裝飾,這紫色的小花總是跟滿天星一樣錯落其間,為花束更添繽紛色彩。

      Ann 是很要好的朋友,初見的時候,人們往往會震懾於她高挑修長的身材、精緻小巧的美麗臉孔,和燦爛明麗的笑容,那根本是個真人版的芭比娃娃呀!而她非常專業幹練的形象,落落大方的舉止,剛開始會給人些微的距離感。一直到...她開口為止,所有高高在上的想像,瞬間完全破功。

      認識越久,就越發現誤會的不只是那不可親的距離感。當然,她真的是非常專業的美容講師,也真的是見過大場面的人物,不過所謂的精明幹練這種東西,跟 Ann 是全然不會有任何瓜葛的;因為從小吃過很多苦, Ann 有一顆十分善體人意的心,她很能吞忍,非常認真,即使是檯面上的講師,卻絲毫沒有身段架子;腰桿很軟,求知慾很強,並且完全不會因為怕顯露自己的不足而刻意虛張聲勢;如果說第一印象跟認識這將近十年後的認知相比已經翻轉了359度,那麼唯一沒變的,就是她美麗的外表,和燦爛明麗的笑顏。

      若要用一句話來歸納我對 Ann 的感受,那就是:她是個可以共患難的朋友。撇開外表、才能、社會地位、財力、學歷、經歷、家世那些虛妄的東西之後,仍然會願意愛妳幫妳提攜妳的那種人。 A friend in need, and a friend indeed.

      將花插入瓶中,擺在桌上的時候,我終於想起了這花的名字:星辰。
      一如星辰的花語,Ann 總是善良純真,永不變心。

 


星辰花

 英文: Statice
 學名: Limonium sinuata
 科別: 藍雪花科
 原產地: 地中海沿岸至小亞細亞。
 花期: 2月至5月
 花語: 永不變心、持久不變
 花色:單色花,有紫、黃、白、橙、桃紅、粉紅、紫紅、藍色
 別名:磯硹、不凋花、匙葉花
 特性:花朵盛開過後並不凋落,而仍留在花莖上,且顏色絢麗不退,彷彿永不凋謝。
         色彩繽紛的部分其實是花的萼片,當中開出的小白花在微弱光線下會發出微弱的螢光,
         宛如滿天星子,故名星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