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在什麼季節,時代廣場上永遠都充滿人潮。專程來朝聖的觀光客、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穿著誇張道具服發劇場傳單的工作人員、或者像我這樣經常路過的路人甲乙丙們,來來往往的人群,讓這個區域顯得活力十足。

 

P7112553.JPG  


     初次造訪的人,往往會因這裡的五光十色感到眩目,油然生出興奮之情,感覺不管是誰來到這裡,都會自動進入觀光客模式。
     五光十色的的原因之一,是紐約市政府明文規定區域內的業主一律必需
懸掛醒目的廣告招牌。於是一踏進時代廣場,首先感受到的就是為數驚人的繽紛霓虹燈飾、尺寸驚人的廣告看板們,像一個又一個的浪頭般連翻席捲而來。

P4060982.JPG
 

     接下來當你一間一間辨認出:阿甘蝦餐廳(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玩具反斗城、迪斯奈專賣店、好萊塢星球餐廳(Planet Hollywood)、Hershey's巧克力專賣店、M&M's World、路透社、摩根史坦利、雷曼兄弟,及因當年將總部搬遷至此,而促成《時代廣場》名稱由來的紐約時報一號館......那種超現實的感覺十分奇妙,車水馬龍之中,歡迎你,來到世界的十字路口(The World's Crossroads)。


P4060978.JPG 

P4060984.JPG  

     紐約市治安在經過前市長朱利安尼大力整頓之後,已經大有改善,犯罪率甚至於已經躋身全美最安全的城市之列。儘管人行雜遝之間,還是要記得小心小偷和扒手,但對照起柯林頓回憶他初次照訪此地的印象居然只有牛排和妓女,時代廣場的今昔風貌想必大異其趣。順道一提,他所說的Tad's Steakhouse目前仍有營業,位在7 Ave. & Broadway之間的W 34 St.上。 

P4060980.JPG P4060997.JPG  

    說到時代廣場,當然不能不提到百老匯劇場,從W 41 St.到W 51 St. 之間大約有將近三十家主要劇場林立。W 47 St. & Broadway交叉口上的TKTS屬於非營利性質單位,專門販售當日的百老匯與外百老匯的戲劇、音樂劇門票,折扣由25%-50%不等,只需額外收取3美元手續費,是許多觀光客必然會利用到的折扣票亭。

P4060976.JPG  

     除了主流的百老匯劇之外,時代廣場附近也有不少外百老匯(Off Broadway)和外外百老匯(Off Off Broadway)劇場表演,雖然製作成本相對較低,演出規模不如百老匯華麗,但內容和素質也都有相當水準,不少知名的歌舞劇一開始也都是在外百老匯上演,走紅之後才進入百老匯劇場的。外百老匯和外外百老匯因為主題多樣,藝術創意性、前衛性和實驗性質高,相當受紐約客歡迎。

P7112554.JPG  

     話說,布魯克雪德絲從本季開始加入《阿達一族》(The Adams Family)的演出,擔任的是媽媽的角色,我正在認真考慮要不要衝啊......
P7112557.JPG  

P7112550.JPG

P4060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