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 《穿著Prada的惡魔》的人,應該都對於惡魔上司的刁蠻跋扈印象深刻吧!
     在人家店門都還沒開就硬要助理去張羅的頂級牛排,最後卻一口也沒吃就被倒進垃圾桶去,讓小家子氣的我在大呼浪費之餘,也不免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牛排,能收服惡魔米蘭達挑剔又難搞的胃口呢?

 

 

 

電影裡為惡魔提供牛排的是位在 Midtown 的 Smith & Wollensky Restaurant,剛到紐約不久我們就去過一次,這次是趁著餐廳週在學長吆喝下再度光顧。

在餐廳用餐時,我其實不太好意思拍照,頂多就是在不影響氣氛和不開閃光燈,並先詢問過店家的前提下,順手拍一下餐點,客人很少時才會拍內部的陳設裝潢。畢竟對愛吃鬼來說美食才是重點啊!

Simth & Wollensky 平常的 menu 是裝在玻璃框裡的,不過配合餐廳週另外有專用的單張套餐 menu。


P7222581.JPG  

餐廳週的午餐均一價 $24.07,這價格平常只能吃到前菜吧!
但在餐廳週卻可以享受到前菜+主菜+甜點的套餐喔!
P7212577.JPG


     一行人都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先送上麵包,除了薄脆餅片由店內糕點主廚每日現做之外,S&W的其它麵包是由三間歷史悠久的家庭烘焙坊所供應,新鮮好吃,只是有了上次吃到撐的經驗之後,這次我只敢拿了一小片多穀物麵包試試口味。


P7222580.JPG  

     即使不是餐廳週,中午用餐時段生意也一樣好到爆炸,我們十一點半入座,將近十二點左右二樓這一區就滿座了。

S&W 糕點主廚每日特製的薄脆餅片非常香脆

P7222579.JPG

前菜 Fried Calamari ,花枝新鮮,炸得香酥又不失柔軟,份量頗大,足夠兩個人分食一份   
P7222587.JPG  

前菜 Soup du Jour,今天是番茄冷湯,滋味非常濃郁
P7222590.JPG   

大推Hess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2009,微甜順口香氣十足的一款好酒
P7222585.JPG  

     美國有名的牛排館何其多,Smith & Wollensky 的牛排特色之處則在於採用頂級美國牛排(USDA Prime steaks),以乾式熟成(Dry-Aged)的方式保存,經21天低溫熟成後,直接在餐廳的廚房裡將外表風乾的 20% 肉切除,取其最精華部份,再以高溫炭烤而成。人稱紐約第一的Peter Luger 也是以同樣的方式處理他們赫赫有名的牛排滴~

Filet Mignon 10 oz.
P7222597.JPG  

Medium rare 鮮嫩多汁
P7222601.JPG  

Grilled Salmon 吃得出鮭魚的新鮮
P7222599.JPG  

招牌 14 oz. Dry-Aged Sirloin 要多加$10,
雖然已經分了一大塊給學長,份量還是多到我根本吃不下甜點了!

P7222603.JPG  

Medium
P7222604.JPG  

就是這道乾式熟成沙朗收服了惡魔米蘭達,也讓我念念不忘啊啊啊啊啊!
經過低溫熟成的手續後,沙朗肉中的蛋白質已經轉化成酵素,軟化了牛肉組織,又同時封存了豐富的肉汁,以高溫炭烤後,微微焦脆的外皮與沙朗本身的油脂結合,肉質柔軟又豐腴,一口咬下,真是銷魂已極!
席間跟幾位老饕學長討論,我們都私心覺得這裡的 Dry-Aged Sirloin 外表微焦的程度恰倒好處,而且較不油膩,才是紐約最棒的呀!

另外推薦 S&W 的特製牛排醬,風味圓熟不酸嗆,能恰如其份襯托牛排的美味,當然,也可以跟我一樣只加一點點海鹽提味,畢竟 S&W 的牛排本身滋味已經夠美妙了。


P7222605.JPG    

Bourbon Pecan Pie 用料實在,稍甜,但很好吃!
P7222606.JPG  

Coconut Layer 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的組合真讓人回味啊~
P7222607.JPG  

Cheesecake 較無特殊之處
P7222608.JPG  

Chocolate Mousse Cake
P7222610.JPG  

六人以上用餐,餐廳會強制加收18%服務費,不過也是拜餐廳週的德政所賜,才能以這麼便宜的價格享受到美食啊!

P7222612.JPG

Smith & Wollensky 的服務人員跟 Peter Luger 一樣清一色都是中年大叔,但是相較於後者,Smith & Wollensky 的大叔們顯然親切和善得多。
這次為我們服務的大叔非常專業又幽默,一整個為我們的用餐體驗大加分。有機會的話大家也不妨來試試這惡魔最愛的牛排唷!

  P7212578.JPG

Smith & Wollensky Restaurant New York City
P7212576.JPG

arrow
arrow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