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個愚蠢又極怕麻煩的大懶鬼。
不管任何事情,能用兩個步驟做完的,我絕不會讓它有機會跑出多餘的第三步。

唯獨對吃,儘管一樣懶,不過因為歪嘴加上貪吃成習,想吃的東西吃不到的話,心情會是多麼的鬱悶呀!所以偶而還是不得不自己動手下廚。

 

中秋節前夕,整棟樓裡只剩下我獨自一人。
出去晃到中午才回家,很多店家都沒開門,一路上找不到想吃的午餐,決定回家自己隨便弄點吃的;翻翻存糧,一時興起想做Gnocchi來解饞。

Gnocchi,通稱義式麵疙瘩或馬鈴薯餃。
原料想當然爾主要是馬鈴薯跟麵粉,但也可以自行加以變化;一般做成蕃茄、起司白醬或奶油鼠尾草醬汁口味。
因為怕麻煩,今天就是用第三種作法嚕!

鍋裡注入水及少許海鹽加熱至沸騰;取一個中型馬鈴薯,去皮後置入滾水中,大約煮15分鐘,至馬鈴薯稍軟後,取出瀝乾,待涼後用叉子壓碎成泥。

在大碗裡加入馬鈴薯泥、一杯中筋麵粉、一顆蛋、少許胡椒和鹽,一起和成麵糰;

麵糰分成兩份,分別搓成兩條直徑約半吋的長條,再切成約兩公分的小粒,將邊角稍微搓圓後,用叉子在上頭畫出線條即成。

一邊起滾水加入Gnocchi,大約煮三分鐘,或者待Gnocchi浮起來,即可撈起備用。

一邊將約一兩切碎的義式培根(pancetta)炒香後起鍋;再用中火以少許奶油跟一把從陽台盆栽摘下的新鮮鼠尾草拌炒,炒到奶油變成褐色後,加入瀝乾的Gnocchi、培根,以胡椒與鹽調味後起鍋,再灑上parmasan cheeze~這樣做起來大約是兩人份。

配上微甜的KWI紅酒,甜點是烤布丁,美好而滿足的一餐

p-2 053

 

沒有回台北家,又沒打算去朋友家烤肉,幸好AXN『貼心的』安排了CSI邁阿密第四季馬拉松,還有哈利波特的老電影,讓我不至於無聊到死。

步驟看似繁瑣,但是偶而這樣子邊不經意的看著電視,邊慢慢的為自己準備真正想吃的餐食,那個過程中,似乎我體會到悠閒生活的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