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Pond

 

材料:

1. Margarine   80g
2. 無鹽奶油  120g
3. 蛋      2個
4. 低筋麵粉  200g
5. 砂糖    130g
6. B.P.   1小匙
7. 香草粉       1小匙


作法:

1. Margarine 和奶油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砂糖混合
2. 蛋打散,一點一點加入(1)中混合成白色狀
3. 麵粉、香草粉和B.P.篩過分成兩次加入(2)中混合
4. 將 (3) 放進模型,先用190度烤15分鐘,再用170度烤20~25分鐘 



      我喜歡下雨天。 
      喜歡下雨天空氣中清清涼涼的氛圍;喜歡"天降甘霖"滋養萬物的意像;更喜歡下雨天一個人出門遊逛時,突然變得安靜而空敞的街巷。 
     一個人,一把傘,撐出一個私密而自在的世界;
在那樣的片刻裡,覺得與自己的靈魂貼得好近好近。 

     但有些下著雨的午後,滴滴答答地,讓人就是懶洋洋的不想動,
也彷彿哪兒都去不了。這時候,我會給自己泡上一壺花草茶,放上 Kenny Rogers 的  " Listen To The Rain " 或" Soldier of Love " 在那個最喜歡的角落,舒舒服服的窩著,拉開百葉窗,
看著雨滴一點一點拍擊在玻璃牆上,胡思亂想,並且發個小呆。 
      或者,隨手抓一本百看不厭的遊記或小說,任思緒隨情節出走
,臥遊千里之外,經歷悲喜哀愁。 
      一個人獨享完美悠閒的午後時光。 

      完美悠閒的午後時光,少不得要有完美可口的午茶點心。 
      份量不要過多,口味不要過重,謝絕膩人的鮮奶油,
和對於雨中清癯的午後而言,顯然過於甜蜜的巧克力。 
      我心目中的理想選擇有酥脆的布列塔尼奶油酥餅、普羅旺斯Axis市中心 La Christallin 的馬德琳貝殼蛋糕、紐約第六大道上 EJ's 的 poundcake 跟比利時鬆餅、托斯卡尼 Forte dei Marni 的米糕、銀座清文堂本店的落文、以及千代田一番町頂頂有名的山本道子之店的手工餅乾等等........ 

      然而理想經常礙於距離的阻攔。不懂吃,卻很愛吃的我,
又豈能安於望梅止渴? 
      在BYU主修英文的Jessie姐姐給了我這個食譜。記得也是在一個下著雨的春天午後,一起窩在廚房裡試做,又和又弄地,直到烘培糕點的奶油香味瀰漫了整個空間。 

      剛出爐的Golden Pond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濃郁甜香,
趁熱送入口中,那種純粹的美味,會讓人感動到說不出話來;而當然,這道做法簡單的點心,也就成為我的招牌之一。 

      秋冬之際,我會在生料中加入磨碎的檸檬或橙皮,
讓他增添特殊的風味;但無論加或不加,都是完美的午後茶點。並且趁熱或待涼,一樣美味可口。 配上優雅的伯爵紅茶,或者清爽的馬鞭草茶,就是一場完美的Tea Party了。 

      跟好友一起學著作蛋糕那個微雨的春日午後早已不復追尋。
但所幸,還有這裝滿回憶的金池塘,陪伴我度過一個又一個下著雨的完美悠閒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