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uit Crisp

材料:(兩人份)

   內餡

   *各種水果(以下任選其一)
    (一根中型香蕉+兩顆西洋梨
       一顆大型蘋果或三顆小型蘋果
       四顆油桃或水蜜桃
       三杯草莓、藍莓或覆盆莓)

   *一大匙白砂糖或紅糖
   *一大匙麵粉或玉米粉
   *一小匙肉桂粉

   酥皮

   *無鹽奶油(切成小塊)      50公克
   *中筋麵粉                       1/4杯(約50公克)
   *紅糖                             2又2/3大匙(約30公克)

   *白砂糖                          1又1/4大匙(約20公克)
   *核果或燕麥片                 適量

做法:

    1. 水果去皮,香蕉切片,蘋果切成一公分厚片、西洋梨、水蜜桃或油桃則切成約一吋大小塊狀。
    2. 將其餘內餡材料與1.均勻混合後置入烤盤或塔模。
    3. 於大碗中用手指捏軟奶油並充分與麵粉、糖、核果混合,直到酥皮材料呈現豆粒狀大小的塊狀。
    4. 將酥皮材料均勻鋪放於水果餡料上,並稍微以手整形。
    5. 放入預熱350℉(170℃)的烤箱,烘烤約45-60分鐘,直至酥皮呈現金黃微焦的酥脆狀。
    6. 分裝後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趁熱上桌。


P1010049.JPG

 

 


 

  

   晚餐上桌之前,突然甜食蟲上身,看了看家裡的材料,決定來個 fruit crisp。
   將 fruit crisp 歸類爲小料理,實在是因為這道點心的做法簡單到一個境界,毫無特殊技巧可言。等待肋排出爐之前,連同水果餡料跟酥皮的準備,不過十分鐘左右,悠閒用完晚餐稍事休息時,正是 Pear and Banana Crisp 噴香出爐的時刻,perfect timing。

   明明做法簡單,成品卻十分稱頭的點心,請客時不但能引起賓客的讚美,也能滿足主人的“虛榮心“。新鮮水果內餡和香濃奶油酥皮,搭配上一球好品質香草冰淇淋,再來一杯無糖黑咖啡,冷熱衝突,苦甜平衡,正好為晚餐劃上完美的句點。

   水果內餡的選擇很隨興,常見的水果幾乎都可拿來運用。平常我多用各式品種的蘋果,這次則是隨手拿了家裡現成的西洋梨和香蕉做混搭。也曾吃過朋友家的大黃口味,同樣甜美誘人。
   酥皮的部份用了之前烤蛋糕剩下的山胡桃、腰果和杏仁。此外也可以選擇以燕麥片完全取代麵粉的做法,那樣烤出來的酥皮口感會更加酥脆。喜歡巧克力的人,也可以在酥皮材料混合進20公克切碎的苦甜巧克力 (bittersweet chocolate) 碎片,又是另一種風情。

 

顧著看漫畫而稍微烤過頭的topping,但依然無敵好吃唷~

P1010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