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燕麥片                                       半杯
當季新鮮水果                               酌量,愛放多少放多少
果乾                                          約一大匙
各式堅果仁                                  一小把
蜂蜜                                          酌量
鮮奶/無糖豆漿/原味優酪乳                一杯(約240CC)

做法

1. 燕麥片和堅果先泡水軟化,如果使用即食麥片可直接跳過這步驟。
2. 水果洗淨削皮後切小塊。
3. 把上述材料稀哩呼嚕通通裝進碗裡混合即成。

 

 


 

      一週裡,總有幾天會在家自己吃早餐。
      我是個懶鬼這件事也不需要再三強調了,麻煩的東西當然一點也不想去做,以前還會動動鍋鏟,煎個火腿培根太陽蛋,甚至做個Omelet。最近天氣一熱,連剛出烤箱的麵包我都嫌燙,任何需要動用到爐火的食物,一概自動除名。

      今天早上三兩下弄好早餐坐下的時候,突然想到,面前這碗 muesli,似乎是最常出現在我一個人的早餐桌上的東西。馬上爬到電腦前查 iphoto,果然,在為數不多的早餐圖片裡,居然百發百中溜!
      儘管每次的素材都不太一樣,但萬變不離其宗的燕麥片居然沒讓我生厭,真是不可思議。只能說是配角們都很稱職又賣力,讓看似單調的燕麥粥也能展現不同的風情吧!
      Muesli 營養豐富,做法簡單,任何人都能輕易上手,如果吃膩了外頭的三明治、蛋餅早餐,偶而也可以試試自己動手來一碗嚕!

 

P1040034.JPG

P1030607.JPG

DSC01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