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典型的老外,除了做沙拉跟用電鍋煲湯之外,自然情非得已絕不開伙,不過在翻箱倒櫃找紅酒開瓶器時,瞄到上次無鳥逛新光三越超市買的咖哩塊,一時興起決定晚餐來做咖哩飯。   

     只是懶惰如喵,不想搞到一身油煙,也不想顧著爐火浪費時間,於是把腦筋動到電鍋上頭,雖然沒用電鍋做過咖哩,但偶而煲個山藥排骨湯,總是能創造出山藥鬆軟的口感,因此煮馬鈴薯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去吧?
    

     張小嬌小姐基本上只要有得吃往往不會有太多意見,可今天卻很認真的堅持要吃雞肉咖哩,因為懶得去骨、去皮之類的瑣碎步驟,在超市隨手挑了盒雞胸肉,並且事先警告她:『雞胸肉比較乾澀喔!』言下之意就是,萬一不好吃統統是雞胸肉的錯,跟喵無關,概不負責唷!



材料如下:

馬鈴薯     兩顆(中型)
胡蘿蔔     半條
洋蔥        一顆
蜜蘋果     半顆(小型)
雞胸肉     一又二分之一塊(超市盒裝,裡頭有兩塊)
咖哩塊     兩小塊(S&B盒裝有兩份,共八小塊)


調味料:

雞湯粉        兩小匙
米酒          一大匙
太白粉        少許
砂糖          酌量
原味優格     一大匙(攪拌成泥狀)

 

 

ㄜ,忘記拍雞胸肉了...

高雄捷運970611 007.jpg


高雄捷運970611 009.jpg

 

辣度5,是當初架上最辣的一種,讓人粉期待~

高雄捷運970611 010.jpg


作法:

1. 將馬鈴薯、胡蘿蔔跟半顆洋蔥去皮後統統切成丁,剩下半顆洋蔥切成細末

2.蘋果洗淨去皮籽後,切指甲片,並用鹽水稍微泡過後瀝乾

3. 將 1+2 材料置入鍋中,加入兩小匙雞湯粉,並加入清水至略淹過材料的高度,外鍋加入一杯半的水,
    按下電鍋開關開始調理

4. 雞胸肉以冷開水略為清洗後切塊,加入少許雞湯粉、一大匙米酒及少許太白粉略為抓拌後,放旁邊稍微醃一下

5. 待電鍋開關跳起後,將 4 和切碎的咖哩塊加入鍋中

    同時加入一大匙砂糖,跟一大匙稍微攪軟的原味無糖優格拌勻(這是喵做咖哩的美味秘訣,嫌麻煩者可省略)

    外鍋加入一杯水,按下開關加熱,待開關再次跳起後即可上桌~

 

 

第一次加熱後的半成品,香氣撲鼻,嚐了一下,湯頭都是蔬菜的清甜

高雄捷運970611 011.jpg

 

將將將將~咖哩雞肉飯上桌哩!

高雄捷運970611 013.jpg

 

      味道嘛...喵自己覺得挺不賴,張小嬌小姐則是讚不絕口並要求續盤。
     至於那辣度5呢...因為喵屬於重度嗜辣者,因此絲毫沒有感覺。本來日本人口味就清淡,他們說辣?你就當他愛說笑吧!

     咖哩的作法百百種,聽過有人用紅酒、咖啡,也聽過加蜂蜜,喵習慣加優格是能讓咖哩的味道顯得更溫潤順口,砂糖則能帶出咖哩的香味,事先用太白粉抓過的雞胸肉比較滑嫩不乾澀,蔬菜的部份個人偏好切成稍大的塊狀;講究一點的,蘋果可以弄成泥,喵則喜歡指甲片那種夾雜其間的微甜口感。結論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就好。

     總之,以電鍋做咖哩真的很輕鬆,並且很美味,馬鈴薯燉得十分鬆軟,是讓喵最中意的一點。
     若用阿勇的口氣來說的話:『大同電鍋,真是居家必備的主婦恩物,外出留學的最佳良伴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