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出門時在心裡盤算著,如果會議結束後還有時間想到龍山寺晃晃。

   跟阿勇先到西門町的銀飾創作教室買了材料跟工具,再一路慢慢散步過去,到長沙街二段時,遇上了神明出巡的陣頭,幾個老外看得新鮮有趣,舉起相機拍個不停,忘了帶相機的喵站著看了一下下,繼續往前走。

   說起台北人的鄉愁記憶,大抵不出大稻珵跟艋舺這兩個範圍,曾在西門町獨居將近十年,自然喵也有屬於自己的,對於這個區域的回憶與感情,不管是康定路上大同分銷商店裡那隻表情無辜又忍耐的牛頭犬;還是桂林路口那家機車行每逢夏天就被剃毛,偽裝成獅子的比熊;又或者,是那個頂著濃妝一路放送著她悠揚歌聲的紅包場歌星...
   小時候老爸常帶著喵一路晃到龍山寺拜拜後,走一段到永富給嘴饞的我買兩球冰淇淋,當一嘴一手搞不清楚是吃掉還是溶掉的冰淇淋下肚時,也差不多走到了鴨肉扁,於是在來碗鵝肉麵。我的西門町記憶,總是跟龍山寺,總是跟美食小吃脫不了干係。


  









順著路線參拜一回之後,正巧半路上遇到的陣頭來到了龍山寺,問了龍山寺的保全後才知道,原來隔天正逢青山宮王爺壽誕,於是王爺出巡,陣頭特來向觀音菩薩請安












   這是一個很老的區域,庶民而近乎落伍,連街上的行人都顯得比較草莽而樸直,幾乎所有的店家都上了年紀,但在老舊荒蕪中,又隱隱閃現著歷史的光華,是一種經過光陰淘洗的美感。


離開龍山寺,正要帶阿勇跟亮亮去吃阿伯的水果冰時,路過這家中藥鋪,當場忍俊不住
斗大的『傷』的確具體傳達了專治跌打損傷的訴求,但是那掉了半邊的壓克力招牌的字,讓西螺七崁當場少了幾分威風,卻多了幾分逗趣了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