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連假,由於周小鼻不顧一切的棄甲潛逃回高雄,於是兩個在台北認識的歐巴桑居然得以在港都相會。

   第一站先去忠孝路吃沙茶牛肉炒麵,嚴格講起來其實是炒沙茶牛肉燴麵,是周鼻大力推薦的在地美食,因為她家就在附近,所以這應該算是她魂牽夢縈的家鄉味吧?!店裡生意很好,我們刻意提早去吃,不過才十一點,已經完全座無虛席;這裡的食物頗具水準,改天再來認真介紹一下。

 

 

 

份量十足的沙茶牛肉淋在細麵上,好吃~

 

 

   吃過午餐,兩個土蛋到鹽埕區的敦煌書局假裝了一下氣質,本來想到附近的小王子去喝下午茶,想不到它竟然...關-門-了...!!

 

   看看時間,正午十二點半,英國領事館必然是人滿為患;到旗津去也完全只有被曬成小黑人乾的份,於是開始滿街找咖啡廳。不過舊崛江這一帶古雅懷舊的氛圍雖然美好,卻少有適合歐巴桑喝茶兼嗑牙的點,繞了一圈回頭朝愛河畔找去。 

 

   常常晃過國賓飯店旁的咕蒂。咕蒂,卻是今天第一次進來,咕蒂的menu很是奇妙,品項跟後面的註解呈現一種讓人看完後依然完全不知所云的狀態,沒有我喝慣的濃縮咖啡或拿鐵,雖然招牌是冰奶茶,無奈我不愛鮮奶油,最後點了冰咖啡。

 

  

事先調好的冰咖啡加糖又加奶,實在非喵所愛,若問滋味:嗯...冰咖啡嚕...

 

 

 周鼻點了一份香草口味的香蕉蛋糕,送上來居然是一大盒XD
 看樣子應該裡面包了一整條的香蕉吧@@?這份量嚇到了周鼻,造型也吸引不了原來就沒打算吃蛋糕的我,最後我們當了奧客...原封不動退回去......囧

 

周鼻的卡布其諾,沒有吸管,上面是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在杯口用力一吸,冰冰甜甜的鮮奶油之下是奶泡,最後才是苦苦的冰咖啡,口感頗妙

 

 

   喝過下午...咖啡,周鼻載著喵直奔西子灣的渡船頭。
   說起來都沒人相信,來來去去高雄這麼長一段時間,居然連一次都沒去過旗津,張阿嬌小姐嫌麻煩,黃小胖說旗津除了吃海產之外其實無聊得很,Crystal跟Fanny說旗津那邊啥咪都沒有,死都不肯跟我去(炸);還是周太太人最好了...(淚奔)

 

 排隊等著下一班渡船的周鼻,跟後面那個不管怎樣喬都堅持要入鏡的路人辛

 

去程我們搭上了往返於旗津跟鼓山之間的旗鼓二號

 

出發嚕~~~
周鼻的表情,是有沒有這麼熱血啊啊啊!

 

 

從渡船上遠眺,除了無所不在的85大樓,也看得見我們家附近的ECC國際會議中心

 

 

   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的距離,搭著船跨越海面而來,卻讓人徹底點燃了出遊的感覺,我們兩個歐巴桑興奮的像啥似的,完全一副鄉巴佬觀光客的樣子。周鼻明明是高雄在地人,以前還常跟同學來這裡混,也跟著我瞎鬧一通,噗哈哈!


   週末的旗津果然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整條街上擠滿了遊人,攜家帶眷的、結黨成群的,當然更多是一對一對的小情侶。沿著街道兩側長長擺開的攤販,穿梭在人群裡的觀光三輪車,到底是誰跟我說旗津一點也不好玩的?!

 

旗後天后宮,一整個就是香火鼎盛 

 

開心的周小鼻,ㄜ...妳的假髮被風吹歪了啦...XD

 

 

 戲水的人群,跟台灣觀光勝地必備的滿地垃圾場景

 

這幾個小男孩讓漲潮的海浪打到樂死了,乾脆挖起海沙塗在身上,說是在做美容...囧

 

到最後這一隻乾脆躺下享受日光浴和海潮的SPA,我說孩子,你的表情也太陶醉了吧...

 

 

 光看這兩雙鞋子,搞不好以為是一對情侶@@?
 不過冤枉啊!
大人...女生腳大不是錯,輪家愛的還速男輪啦啦啦~

 

 

 滿坑滿谷的人潮,想要拍照取景都有點小困難,最後勞駕周鼻攔住路人,趕快拍一張

 

 

應該沒幾個路人像我這麼無聊的,到哪裡都進去看看廟

 

 

隔著一扇洞開的鐵門,教堂裡的寧靜悠然,與外頭喧嘩的人聲,恍如隔世

 

 

 

 來到旗津當然不能不吃烤小卷,我可是有記住你的話呀,Sludge...

 

這家生意好到爆的烤透抽是周鼻固定的消費點,銷路好到來不及應付客人,看老闆娘使出絕招:用電風扇催旺炭火果真有比較快哩!

 一邊等小卷,一邊來個仙人掌冰淇淋也是必要的

  

 

周鼻與薰喵到此一遊

  

 

 百年老店豈能錯過<<<完完全全是觀光客的行徑XDDDD

 

 

 店內牆面上展示了許多頗有年月的美麗木頭糕模

 

   拎著必魯重回渡船頭,找個地方享用,邊看海景夕陽,邊嗑烤小卷。
   我們跟一對小情侶分享長椅,男生小帥,女生雖然粧感小濃,但是兩人挺登對。

 

大隻的新鮮現烤小卷

 

這麼投入的表情,一整個很愛演,我看乾脆幫妳報名金馬獎,妳說好不好啊?

  

 

今天最奇妙的組合莫過於這兩位,為了拍他們,周鼻跟喵還假裝是要拍小卷,偷偷喬了角度按下快門,有沒有看到左下角的掩護道具---烤小卷呀@@?(噓~)

    
    抱著睡得香甜的小女兒的歪國人在阿伯身旁的空位坐下稍歇,歪國人禮貌性的對阿伯微笑後,阿伯開始對著他講起話來,明顯有聽沒懂的歪國人一直保持著微笑,阿伯也樂得繼續開講,到最後仔細一聽,阿伯居然是在跟歪國人講我跟周小鼻:『喔,黑修耕ㄚ價大架,馬呷一半阿捏,厲害哦!』XD

 

 

     海風、酒精的催化加上阿伯的無厘頭演出,讓周鼻跟我兩個笑到完全不能自己,剛好此時旁邊的長板凳空了出來,我反射的從小情侶面前跑過去坐下,還一邊發出登登登的歌聲,一回頭才發現周鼻跟那個男生看著我笑翻了,周鼻還說:『妳真的就直接衝過去,完全不管所有的東西都還在原位耶!』

 

    總之,那對小情侶應該是真的有被我娛樂到,離開的時候,那男生回頭對我大聲說了掰掰,還附贈燦爛笑容一枚,我這也算是日行一善吧!囧

 

 大船出港嚕~感覺耳邊響起惜別的海岸的旋律...(想太多,被巴)

   

 差點上演碰碰船的兩艘民營渡船

 

 

回家哩!這次搭到的是旗鼓號,要直奔對岸的好望角

    當渡船離岸的時候,我們舉起手跟錯身渡船上的遊客猛揮,儘管猶豫了三秒鐘,沒想到居然真的有人回應耶!旗津熱血之旅至此到達一個高潮,兩個歐巴桑更是嗨翻天,感謝周小鼻的熱情作陪,妳真的個可愛的小鬼頭,以後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熱血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