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70  

 

 

     一轉眼八月居然已近尾聲,這週以來溫度一直徘徊在 26-30 度之間,日頭炎時乾燥微熱,日頭弱時颯爽宜人。
     適合輕裝簡行。

     稍遠點的地方總是盡量安排在週間前往,於是週末就在家附近活動,Grand Army Plaza 前面的廣場每週六都有 Green Market,每單週週日有 Food Truck Rally,只要帶上野餐墊,到攤位間穿梭遊逛,買點小食水果飲料,或在附近店家買份現做的三明治,就可以直接從旁邊的入口進到 Prospect Park,隨處找個樹蔭或草皮,或坐或臥,曬太陽。

     在台灣的時候,對於夏秋毒辣熾熱的太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而那一年在 Edmonton,九月底氣溫已經掉到 10 度以下,對於只要是陽光照得到的草地上總有人穿得少少的曬太陽這件事,只有瞠目結舌的份,雖然曬的人看起來非常享受,令我很想起而效尤,然而那凍人的溫度對我這剛從亞熱帶來的城市鄉巴佬可不是在開玩笑,所以我寧可躲進室內,隔著玻璃過過乾癮便是。

     不想在紐約這邊倒是學起洋人這曬肉的習慣了。經過漫長的嚴冬,好容易春暖花開之後;熬過溽暑高溫,盼到天高地闊的秋涼之時;前者享受的是終於擺脫酷寒與厚重冬衣的和暖,後者貪圖的是對於季節明麗宜人的依戀,抓住每一個機會,努力讓自己跟植物一樣行光合作用,不只是因為眼前的舒適爽快,更因為,冬天的腳步聲,已經在遠遠的那個路口響起,而且行進的速度往往超出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