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4896_646508612026011_2130075677_o  

 

     昨天在 City 逛了一下午,也去了我喜歡的 Union Square 的 Green Market,但因為手上哩哩摳摳的提了一堆歐舒丹和日本超市買的雜貨,又不知道自己幾點才會想要回家,於是看到美麗的花卉都沒下得了手。心想,反正今天五大道這邊也有 Green Market,到時候再去找就好嚕。

     然而這個時節,花店看到的除了貴松松的玫瑰和不甚美麗的桔梗或星辰花,就是油加利葉、向日葵和當季的菊花,上週才買過美麗的向日葵,總想著這週要換種花卉和顏色,誰想到了 Green Market 之後,發現除了向日葵之外,就只有白色、黃色、紅色的大理菊,以及,劍蘭。

     雖然本人常常被說是天生反骨,不太受所謂的東方禮教文化制約,但說穿了我打心底裡就是個徹徹底底的台灣土妹。那年剛到加拿大的時候,節氣早已過立秋,在市區最熱鬧大街上的辦公大樓前看到一整盆一整盆,滿坑滿谷滿花壇的白色黃色菊花,當下的反應除了愕然,還是愕然。在台灣有看過人家如此大張旗鼓的把菊花當成美化環境的植物嗎?見識淺薄的我在有限的記憶體裡搜尋不到呀... 

   當然菊花在文學中總是被形容成高潔之士的代表,不畏秋季一片肅殺的氣氛中盛開的氣魄,傲視秋霜烈日的摧殘,花型別有韻致,甚至我還蠻喜歡那股淡淡的清香。日本群馬縣高崎市一年一度知名的菊花大賽,各色各樣的菊花齊聚一堂,也的確是美不勝收。

     只不過,劍蘭和菊花這種東西,在家裡,是我老爸老媽買來仔細整理過後,插在花瓶裡,擺在佛壇上,供佛用的呀!

     所以之前看到一位華人男孩捧了一大束白色菊花送給女友(特別強調不是波斯菊,也不是瑪格麗特,就是台灣清明時節常見的掃墓用那種菊花),當下我真的不解且傻眼,這是...蝦咪狀況...?當然,這幾年待下來,對於花壇裡盛放的叢叢菊花早已見怪不怪,但儘管紅色大理花真的很美,要我買回家擺飾,我想還得好生給我點時間去調適調適...

 

 

 PS:這張照片上禮拜我在 FB 貼過了,但反正最後我還是又買了向日葵回家,而且三更半夜的,總不會還要叫我特地拍照吧?將就一下唄~(戳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