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925_121036.jpg

昨天在 FB 上看到一段影片,覺得心有戚戚焉。
生兒育女是非常不容易的課題,很久以前有個廣告是這麼說的:「我是當了爸爸之後,才學會當爸爸的。」,記得當時還把這句廣告詞用到英聽課
的 presentation 上。

身為沒有小孩,沒有教育下一代義務的宅女,當然我無法體會帶小孩的辛勞,往往在看到那些被寵壞的小怪獸時,儘管不以為然,卻似乎也毫無立場去表示意見,很多人甚至會說:「他不就是個小孩嗎?」、「你沒有小孩所以缺乏同理心!」...

然而這段影片給了我一個或許過於簡單,卻非常好的啟發,當父母的人該如何教導自己的小孩呢?其實就是一個原則:從「當小孩長大後,你會想跟他(她)往來、相處、做朋友的那種人。」的標準出發去引導懵懂無知,而尚可形塑的他(她),如此我想或許就雖不中亦不遠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2017 交換日記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