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29.JPG

 

      在海安路的某條巷子裡看見這個鳥籠,走近一看,才發現裡面並沒有養鳥,反而擺了應該是牙刷架的天鵝造型筆筒,跟簡短的告示:【有事留言 或 電話連絡】。原來是別出心裁的信箱呀!

     不知道這是什麼單位,或只是單純的住家,其實每次經過都會被他門前的這條巷弄所吸引,不僅是可愛的信箱,就連對著大門這一側的鄰家牆壁也同樣被收拾得整潔清爽,還擺放盆栽跟張貼了小海報,雖然是頗有年月的老房子,但整個環境讓人感覺非常舒適。
     如果問我喜歡這種老房子還是氣派高級的新大廈,我想我很容易能夠取捨。大廈的好處是簡單,不需要花太多心力去管它,對以往我忙碌到回家只是休息的工作非常合適。但是老房子溫暖的氛圍更吸引我,那是一種真正在過生活的感覺,只不過,住在裡頭的人要付出相對的用心與愛情去滋養和對待,才能夠造就出那種美好的氣息。

P10307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