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01.JPG

 

      我很喜歡這個招牌,塗上白漆的薄木板上,僅用紅藍兩色寫就的文字,內容簡單扼要,還有著手工的樸拙和溫度,襯映著後方半傾圮的紅磚牆,庶民生活的家常感覺溢於言表。

      之前我工作的文物館裡收藏了很多類似的物件,那些讓久居城市的台北人、年輕世代和世界各地觀光客屢屢發出驚歎的展示品,在府城似乎還是處處可見,最棒的是,這都是現實生活中仍在使用的東西。

      展示品與日用品,我想我更喜歡後者。
      已經式微的東西不見得不好,畢竟那如同構成昨日歷史的磚石。展示品保存得再完整精美,總是只能遠觀的冰冷。我很珍惜每一次走在台南街頭巷尾裡,無意間轉身相遇的每一件老東西,真美,可以深切感受到時間流動的痕跡,那種瀰漫著歷史的鮮活氛圍,讓我在當下感覺自己是真正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