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的這兩週,除了四處玩耍跟在家裝死,其他時間都用在卯起來看DVD。


    這套影集其實八月就推出了,不過台灣沒有播,知名度相對不高。
    一向很喜歡以法律或醫療問題為題材設定的影集或電影,緊湊的節奏跟富於張力的命題是理由,更因為,在生死交關與針鋒相對之間,展現出的人性十分赤裸鮮活。

    流氓醫生的故事發生在普林斯頓教學醫院,主角討厭交際,不穿醫師袍,想盡辦法逃避門診,即使見了病人,
對於患者向醫生所敘述的病情抱持的態度卻是:"Everybody lies. "(很顯然這也是他人生的座右銘?)
    因腿傷而拄著拐杖、嗑止痛藥成癮,講話尖酸譏誚且句句命中要害的霸道醫生,偏偏又具備了高超的醫術和跳脫制式框架不按常規思考的理性與洞察力。如此難纏的怪咖跟我們以往所習慣的,醫療劇裡熱血、專業、充滿正義感、道德感、使命感的
醫師形象大相逕庭,卻也因此風格獨具。



     身為一個連拍五季,而且從首季播出開始就年年入圍金球獎和電視艾美獎的熱門影集主角,Dr. House的刻薄毒舌和我行我素,連他自己親自挑選的醫療團隊成員都受不了,無奈他總是一語中的,讓聽者啞口無言;雖然獨斷又主觀,卻每每能穿越事物的表象推衍出病情真正的原因。


     劇中人物的性格設定如此鮮明,可不是誰來演都能恰如其分的,所幸製作人找了曾經演過「一家之鼠」的Hugh Laurie來詮釋這個角色,除了精湛的演技,英國籍的Laurie在劇中操了一口道地的美國東岸口音,加上他瘦削清癯的身形、彷彿能看穿一切的灼灼目光,都將Dr. House的形象塑造的更加鮮活而入木三分。
     也難怪
Laurie在2006、2007能連續兩年皆奪下「金球獎」電視影集類最佳男演員,和「影視演員公會獎」戲劇類影集最佳男演員的殊榮了!
(話說,我怎麼老是聯想起『不能結婚的男人』裡頭,阿部寬的那副死樣子呀!OTZ)

 

 

     這部影集的另外一大特色就是登場的主要演員很少,雖然每一集出現的病患常常都大有來頭,然而畢竟都是客串演出。不同於我們所習慣的醫療劇大堆頭陣仗(後幾季也許陸續有增加?),至少在第一季,除了House外,只有醫院院長Dr. Cuddy、腫瘤科醫師兼House的好友Dr. Wlison、和House欽點的三名專門解決特殊醫療問題的醫療小組成員:Dr. Foreman、Dr. Carmeron、和來自澳洲的Dr. Chase。


     從如此簡單的演員結構推想,就能看出這齣戲的重點絕對是在醫療問題本身,而非劇中人物的愛恨糾葛之類灑狗血的橋段,因此很適合推薦給真正想看緊湊劇情的觀眾。


     說起來有趣,在每一個病患治療的過程當中,House和成員討論病情的腦力激盪,和親自深入患者住所追查致病可能原因的舉動,那種抽絲剝繭的方式還頗有CSI影集的味道。
     儘管一大堆複雜的專有醫療名詞常常讓喵聽到頭昏,不過House總會適時的展現他極盡諷刺之能事的死德性,講些超級尖酸惱人的相關語,或讓人一點也笑不出來冷笑話,而漸漸的,這竟然成了喵在觀賞時最大的樂趣......


     此外,飾演醫院院長的Dr. Cuddy也是一個十分有意思的人物,性感美麗又專業的她,因為欣賞House的醫術,力排眾議堅持聘用House的醫療小組,除了要應付來自於董事會的壓力,還得時時跟任性刁鑽如頑童的House過招,不過能當上院長的她果然不是省油的燈,一番唇槍舌戰的討價還價之後,多半都能讓House乖乖就範,是一個才色兼備又有原則的狠角色。


     跟House情同莫逆的Dr. Wlison也很有意思,身為在醫院裡舉足輕重的董事之一,私底下跟House湊在一起就變成兩個幼稚鬼,互相套話、彼此挖苦,卻往往給了House很多意想不到的啟發。而他為了力保House不惜賠上自己工作的勇氣,也讓人十分動容。

 

兩隻幼稚鬼...XD

 

    寫得落落長,講真的,我迫不及待想繼續看下去,應該很快會去網拍找光碟了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