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跟Nickie閒晃一陣後,去基隆廟口覓食。

原來想去買潔妮她同學家開的老牌碳烤豬排三明治加可可亞牛奶,沒想到居然公休,扼腕!


因為上次已經帶Nickie去吃過花枝羹、大麵炒,也吃過巷子裡的大腸圈了。
於是轉往19號吃滷肉飯。
說起滷肉飯,19號這家可算是全基隆廟口少數可以吸引歪嘴喵的店家,並且還得到舒國治先生的青睞,在他『台北小吃扎記』的大作裡給記上一筆哩!


這天只隨便點了兩碗滷肉飯、滷白菜、筍絲,還有Nickie跟我分別點的豬腳湯跟清腿肉湯。

照片 079


肥而不腴的滷肉飯

照片 080


吃完滷肉飯,順道先繞往上次Nickie無緣吃到的燒賣大王,這家燒賣我從還沒上學唸書就吃到現在了,個人覺得是全基隆最美味的台式燒賣。
這裡的燒賣個頭較大,外表並不花稍,用料新鮮,飽滿結實,加上店家的沾醬,味道更好,飯量小的女生可以當做正餐,來上幾顆便能有充實飽足的感覺了。

孝三路上另有一家賣蚵仔煎、排骨酥湯跟燒賣的簡家,味道也挺不賴,不過光就燒賣一味,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燒賣大王啦!

背對鏡頭的就是Nickie的背影~顧不得剛吃完滷肉飯,一人又當場喀掉一顆燒賣XD

照片 084


除了燒賣,也賣各式切仔麵點、小菜

照片 085

買完燒賣,繞道愛二路新新扛兩包原味牛軋糖,開車上路,打道回府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