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Eunice帶下來給我的花蓮新名產。
想當初她電話裡問我要不要吃的時候,土包子我還問她:『黑係蝦米?』
還跟她說:『一點點就好...』
完全搞不清楚這東西現在在團購美食排行榜裡正夯的勒!

 

說起來是兩家不同糕餅店的不同產品,雖然都像是法國麵包烘乾的切片,
不過名稱不同,口味不同,size也不一樣,都不錯吃嚕~

而且這兩家店可都大有來頭,一家是有百年歷史,同時也是花蓮薯創始店的
『惠比須』;然後這間老店居然還是豬頭山水家開的!!!
另外一家也有將近70年的歷史,以小月餅而聞名,更是研發出花蓮名產粟薯的
老店『豐興餅舖』。

惠比須的『惠の星』,比起來雖然較小片,但直徑也差不多有飯碗那麼大,
暱稱CD餅,口味很多樣化,有香蒜、奶油、草莓、檸檬、藍莓、花生跟咖啡...
很適合拿來當午茶小點心。

 

一盒15個裝的『惠の星』

惠之星

 

豐興的產品則屬於新研發的『胖叔叔烘培坊』系列,叫做『雷古多』,
俗稱唱片餅(雷古多= record = 唱片,感謝Jennie咩賜教~)
,共有蒜香、芒果、檸檬、藍莓、荷蘭香、桑椹蘋果、
櫻桃、義式濃縮咖啡等9種口味。
Eunice帶給我的是蒜香跟荷蘭香,口感酥脆,香味也很誘人,不過有點大塊,
配上咖啡或茶品,一個人一次吃完還真飽啊!XD

個人是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小時候有陣子很喜歡的,麵包店賣的,灑上粗砂糖,
烤得焦脆的隔日吐司,知道我在說啥嗎?(<<<完全語焉不詳中XD)
總之,我還挺喜歡的啦!
(不過本人偏愛鹹口味,塗果醬類的諸如草莓、藍莓、檸檬,因為烘乾,
  吃起來會黏牙,有點像塑膠...囧)

 

『雷古多』唱片餅(左)與『惠の星』CD餅

Arean's kittens 002

謝謝Eunice的愛心嚕!這可是千里迢迢從花蓮一路搭火車下來的心意呢~
下次請帶『乾的沙琪瑪』來給我,謝謝!(被踹到火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