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八月底,陽光依然熾焰。
     然而,是我的錯覺嗎?白熾光燦的日光,少了幾分毒辣,顯得柔軟溫和許多,儘管亮度似乎更勝日昨;夜裡也不再需要空調來調節滯悶的空氣,電扇擺動著,甚至感到微微涼意。

     當然以節氣來看,早已過了立秋,甚至過了處暑,現在的時序說是秋天並無不妥,但記憶中,秋天是九月中後的天空,高闊而遼遠,空氣乾燥而熾熱更勝溽暑。
     於是我有點恍惚,這秋,腳步也太快了些。

     倒數第十二天,我還在這混。該打包的行李,該裝箱寄回家的東西全都攤了一地,而我置身這一團混亂之中,有種不邊際的感覺。

     九月應該是那個他鄉楓紅正盛的時節,此刻的我對觸手可及的未來卻無半點想法。期待?雀躍?興奮?全都沒有,一如既往。
     難道是我心中的版圖太大,跨越海洋國界不過像是去隔壁城鎮作客,非得出了地球,航向宇宙,才能理解旅人的激動心情?

     話說,幾家好吃的小吃店家竟然是要暫時離開這座島嶼之前才第一次光顧,相見恨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