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81.JPG

     
      以往無論去到哪裡,在路上看見越是老老舊舊的攤頭店家,就越發吸引我的注意,畢竟能將攤頭用到斑駁老舊,表示生意好,開店歷史久,往往那便是東西好吃的保證,而這個原則也經常屢試不爽。
      在台南,尋找美食的方法更簡單,平常日不分時段跟天氣,只要看到人山人海的,不用管他又舊又小又擁擠,食物的美味應該都在水準以上。特別是在小吃店家林立的區域,生意的好壞差別一目了然。
      我不常去看網路上的食記,若是台南在地人,尤其是三十五歲以上部落客介紹的倒都頗值得一試。換成外地觀光客,
看來看去講的大概都是那幾家,而其實,台南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即使是網路上名不見經傳的店家,常常也有讓人驚艷的演出。 

       夜裡開車回家的時候每次從勝利路右轉開元路時,總是看見一家麵店在周遭的一片黑暗中獨自亮著燈。說是一家店,其實也不過就是一個攤頭,在夜間不營業的市場口,頂上有遮風避雨的鐵皮屋頂,桌子沿著市場入口的巷子擺放,簡陋歸簡陋,門庭若市。
      離家不算遠,張小嬌跟我這種愛吃鬼怎麼會錯過呢?於是這家店就上了我們宵夜的口袋名單,深夜裡嘴饞的時候,想到就跑去光顧。
     
      這裡的麵條是外省麵跟細圓麵,另外還有米粉;攤頭的架子上滿滿的滷味,外加一大盤涼拌鴨掌。滷味切好上桌前,會重新燙過加熱,涼拌的小黃瓜跟鴨掌很入味,辣度適中,頗得我愛。
      麵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肉燥澆頭不會過鹹,麵條也煮得軟硬適度,唯一的"缺點"(?)是...太大碗啦!一碗麵條的份量根本就足夠分給兩個女生吃了!換個角度,倒是很實惠的價格。
      我覺得這裡最大的特色是一次備齊三種不同辣度的辣椒,除了一般光鹹不辣的辣椒醬,和牛肉麵店常見的辣椒辣油之外,嗜辣如我者,更可以開心的享受香氣十足的豆豉炒朝天椒。

      這裡的客人看起來都是常來光顧的街坊鄰居,又以穿著拖鞋三兩成群圍坐喝酒開講的大叔們爲大宗,氣氛庶民而可親。
      在附近店家都已打烊歇息的深夜裡,麵攤入口行道樹上倒掛著的水桶燈籠,彷彿為睡不著的夜貓子,和飢腸轆轆的晚歸人們,留下的一盞溫暖和光明。

P1030685.JPG

P1030688.JPG

P1030686.JPG

P1030683.JPG

P1030682.JPG

哪裡吃

開元路勝利路交叉口附近
(中樓市場靠開元路入口處)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到深夜兩點
              周休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