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春麻將乾麵.JPG

 

      開山路延平郡王祠對面,中華天主堂旁邊這攤陽春麵也是我們常去的店家,三間相連的透天一樓店面,桌椅多得擺到騎樓下了,用餐時間仍然座無虛席。

      通常我們都點乾麵、肉骨湯、餛飩湯、燙青菜,再加上一大盤滷味。
      這裡的麵條是普通的細麵,肉燥、青菜拌上香濃的麻醬,麵條Q彈有勁,滑順可口,美好的滋味讓人不得不再三光顧。
      除了乾麵之外我必點的是肉骨湯,用來熬製湯頭的大骨取出後,再細心取下上頭已經煮到軟爛的骨邊肉,加上清爽有味的湯頭,滿滿一小碗骨邊肉,就著湯單吃,或蘸辣椒、醬油,一樣美味。

      在台南吃乾麵其實不一定需要點湯,因為店家往往都會附贈大骨熬煮,沖上蔥末或芹菜的清湯。
      開山路陽春麵附贈的大骨湯是一大鍋擺在一旁,任客人自取的,旁邊掛著的是冬菜跟蔥末,端看個人口味自行添加。雖說是免費的清湯,卻不馬虎,鍋內熬湯的大骨,足見其真材實料,算是十分有誠意啊!

      拍照的時候,張小嬌又說話啦:「有必要每一家的麵都拍嗎?乾麵不是長得都一樣?不然我下次拿一堆照片給你看,我就不相信你分得出來!」
      我說我說這位太太,不過是讓你晚個兩秒鐘吃麵,是在急啥啊?不同店家有不同的麵條、不同的配料、不同的容器,既然要紀錄,當然要認真的拍下來啊!(巴)

 

骨肉湯.JPG

開山路.JPG

大骨湯.JPG

冬菜蔥花.JPG

開山路攤頭.JPG 

 

   P1030417.JPG

P1030418.JPG

開山路.JPG

 

哪裡吃

開山路191號

(延平郡王祠對面,天主堂旁,紅色招牌上寫著「陽春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