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14_174112.jpg

 

連著幾天狂風大作,County 天天發出暴風警報,鎮日時速 50mph 的風聲颯颯。
天冷,就會想來點冒著蒸氣的熱湯,翻翻冰箱,看見前天在韓超看到的鮮美牛腩,雖然番茄剛巧用完無法做成紅燒,但湊合湊合總能成事。
紅白蘿蔔和洋蔥洗洗切切,薑片蔥段備齊,各式香料裝入小棉袋綁起,牛筋牛腩用活水去掉血腥肉沫後洗淨切塊,來上半盒自己加工的凍豆腐,再加一杯清酒,注入清水至略淹過食材後,直接送入燉鍋。

 

IMG_20170214_140109.jpg

 

由於蔬菜湯底已夠清甜,起鍋時除海鹽外,不需再多加其它調味;又因為份量十足,索性連亞超買的刀削麵都省下了。
任憑屋外如何低溫清冷,有了這一碗湯鮮肉嫩筋軟Q,兼且熨燙胃囊與心底的溫暖,今晚肯定好眠。(還順便連明天晚餐都照顧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2017 交換日記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