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324_072129.jpg

 

2016/3/23 ,從這裡開始了我的西班牙朝聖道之旅。
離朝聖道不遠的附早餐民宿,位在巴克斯僻靜鄉間的山坡農莊,傍晚的電視裡哆拉A夢和大雄講的是西班牙文,儘管設備一應俱全,但周遭沒有任何商店,想買瓶水得走兩公里下山,超市在 2.5 公里外,最近的餐廳?那得要走上五公里,而且還跟朝聖道逆向。以至於我一抵達就開始後悔,剛剛實在該從山下那間 bar 裡外帶幾樣 pintxos 上來當晚餐才對。

總之,隔天一早的餐桌上,除了茶包奶壺和 Nespresso 咖啡外,是四分之一個八寸大的自家製玉米鬆糕、厚片吐司、 幾個塑膠袋包裝的 sobao 奶油蛋糕、餅乾,份量不小,而且全都是澱粉類。身為遍路上經常走到飢腸轆轆的傻蛋,這次我可不敢怠慢,今天的投宿目標在 28 公里外的 San Sebastian,從 Google 地圖上看來要走過一整片荒山野嶺,再爬過陡峭的山頂海岸線,於是奮力吃掉了厚片土司,還把玉米鬆糕和兩個 sobao 打包外帶,但餅乾?該是附贈的小點心?就這樣將它留在桌上。

走了大半個月後,我注意到幾乎所有附早餐的私人庇護所或 Pension 桌上,都會出現餅乾,有趣的是除了西班牙人之外,誰也不會去碰它。我的西班牙朋友們總是拿餅乾沾熱的 Colacao 吃,在台灣除了幼稚園小朋友外,這種吃法邋遢到都會被各家媽媽毒打一頓吧?

maria-cookies.jpg

圖片來源


忍不住我問了 Ruben,在西班牙,你們會吃餅乾當早餐嗎?
"Si!" Ruben 說。而且一定要配國民飲品 Colacao!吃完餅乾後,再用小茶匙把浮著的餅乾屑撈起來吃掉,最後才將杯中的 Colacao 一飲而盡,是最道地的西班牙早餐吃法,從小大家都是這樣做的!

果真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從此我對餐桌上必然會出現的餅乾就再也不以為怪了。



IMG_20160601_1051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春天的西班牙 2017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