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高雄接連不斷地下著雨,時大時小,還間雜著閃電雷鳴的,讓懶人我哪兒也提不起勁去玩耍。

    為了莫名其妙裂開的相機螢幕保護貼,昨天依然冒雨去了一趟建國路;回程經過林森路時,還唸著住在中正路的Crystal週末應該是不在高雄,於是一路開著車直接去吃晚餐。

    停妥車走進野菜村時,眼角餘光隱約瞥見一輛白色車子跟著停下,卻未加留意。才坐下拿起菜單,便聽見門口傳來大聲呼喊我名字的聲音,回頭一看,居然是料想中應該在墾丁的Crystal;帶著長高不少的Ken,半年未見的好友嬌豔依舊。

    對這個異鄉城市,感覺很難說清,從小在台北生長的我,不過是去年在高雄待了短短的一年,卻別有一番感情。
    初來乍到之時,因為是個大路癡,外加懶惰鬼,一個人的時候,出沒的半徑絕不會超出住家附近方圓十公里以上;尚且帶著台北人冷淡客氣的距離,好奇的張看南北不同的差距,遠遠地,獨自注視著周遭的動靜。
    然而高雄的陽光,和高雄的人們,卻是那樣毫無猶豫,不帶機心的接納了觀望中的我。展臂而來的不只是老友們的熱情,剛認識的人的親切也許會讓台北人反射性的微微退卻,卻又是那樣讓人輕鬆又新奇,就連皮膚,都在不覺中曬成了淺淺的古銅色。

    相隔半載,總是很難入眠的我,卻能在床褥間怡然安睡,了無牽掛。
    離職是個原因,而這開闊的城市,這優緩的氛圍,這毫無芥蒂的親切,讓已然白回原樣的人,倍感安心。
  
     陰雨連綿中,我在高雄。


除了仿冒的啃得G、統二超商、8度C咖啡之外,現在又來了個68%咖啡,
很多KUSO而讓人莞爾的店名,也算這座城市的特色之一

    

明明不怎樣,但是每次經過時總要停下來吃一回,久久沒去還會讓人叨念的小吃,也是這座城市讓人懷念的事物之一

圖為一德街口的烤香腸、大腸、關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