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18_174420_289.jpg

 

為了簡便平日早餐都很簡單地打發了,前陣子為了試驗自己是否對澱粉(麩質)過敏,整整三週禁絕了澱粉類,飲食上盡量簡單清淨,所謂的 eat clean。
前天實驗結束,沒有並很明顯感受到身體上的變化,遇上週末,又買到好吃的 brioche 麵包,雖然仍舊不花啥功夫,但也算是坐下來好好的吃了個早午餐。

看著照片,發現這一盤裡頭,除了麵包之外,居然都是有機食材,連咖啡豆都是公平交易有機豆。說實話倒也沒刻意去挑選有機食品,但 GMO 倒是會留心去避免。
在我交友圈裡,不少人說,餐餐有機食材也不是家家戶戶吃得起的;的確有機食品的定價總是高於一般產品,若要養活一家子食指浩繁的家長們,可能真的會感到吃力。
而我雖忝為好吃成性的饞蟲一尾,搬到 DC 後飲食型態也不得不跟著改變,自炊機率大增的情況下,省下的外食餐點加小費就可以自由挪用到食材採購上頭。

常逛超市買菜後,漸漸覺得有機食材的售價其實也沒那樣高不可攀(平均大約比一般食材高出 10% 左右)。噴香酥脆油滋滋肥膩膩的垃圾食物當然還是偶而要吃的,只是年紀漸長,對於美食的追求也慢慢從量往質的方向傾斜,吃少一點,吃好一點,學習去品嚐食材的原味,和用各種不同烹調方式、佐料造就而成的變化,則是我窮極無聊生活裡的新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2017 交換日記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