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03_152630.jpg

 

前兩天跟姐妹們討論後從一堆醜斃的電子錶裡勉強選出的 Casio 寄來了。
雙時區、可設定五組鬧鈴、碼錶、可儲存五十組訓練紀錄...

其實最初想找的是有 GPS 定位、導航功能的運動錶,當時花了點時間認真做了功課,比較了幾十種不同品牌型號產品,直到鎖定 Garmin Fenix 5 Sapphire。那為什麼到最後入手的卻是如此陽春的 Casio?

如果說長程徒步教會我什麼,認清自己的需求和欲求應該是非常重要的一課。本來我就是蠻理智的消費者,但所謂的理智畢竟是一種相對問題,對於自己有把握的領域能夠清楚分辨,但面對不熟悉的領域,很愛杞人憂天的龜毛性格難免會盲點產生。

因此在下單之前,也找了時間到賣場去實際研究了一番。在美國各大實體店家或賣場購物時,讓人覺得蠻棒的一件事情就是,店員不會強迫推銷或非要成交不可,而且往往能針對需求提出客觀的建議。在問清楚了我的用途和想法後,那位工作人員很直接的回應,其實這類產品對我而言並不是必須的,甚至給了我代替方案的建議,讓我回去考慮清楚,隨時歡迎再去找他。

回家的路上,花了三十秒想清楚,其實我絕對需要的只有時間和鬧鈴的功能罷了,就這樣,回歸基本面,功能陽春的 Timex 和 Casio 型號裡做選擇,最終是這隻中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 交換日記 DC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