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5.29.39.jpg 

無視鎮日斷續的微雨,下午還是跑去鎮上去蹓躂,出得商場,正想找個地方喝喝咖啡,卻下起雨刷都快刷不開的驟雨,轉個方向回家。

彎過馬場時,見一名年輕女孩淋成落湯雞,匆忙奔向樹下躲雨,這麼冷的天氣裡一身狼狽,也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到達目的地。連忙迴轉,問需不需要載她一程。

上車後,問了目的地,才發現是附近鄰居,或許是聽見我嘀咕著車上居然沒有紙巾之類的東西能讓她擦擦身體,冷不防地,她開口問:「妳說的是中文嗎?」
我:「是啊!但妳怎麼會說中文?!」
她:「因為我在台灣待過一個月。」
我:「什麼?!我是從台灣來的耶!」
她:「Really? 噢!台灣最漂亮!」
我:「Oh my! I love you!」

開心互道日安後,調轉車頭打道回府,驀然間陽光穿雲而出,在對面的天空畫出兩道完美弧線,待我匆匆用手機取景後,雲翳冬陽,虹與霓霎時消逝無蹤。

而我只想說:「Taiwan No.1!!!!!!」

arrow
arrow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