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65  

 

     八月的最後一天,正好連上 Labor Day 的 long weekend,一位好朋友從 Queens 大老遠搭著地鐵來訪。
     帶著他一起逛了 Grand Army Plaza 前的 Green Market,然後沿著 Union Street 慢慢散步, 讓不曾來過這一帶的他近距離感受街坊鄰里的悠閒。這位大男孩跟我一樣喜歡嘗鮮,以前住 Queens 時常常約飯碰面,幾回下來後,從此對我介紹的餐廳無條件照單全收,昨晚臨時起意約定時,便指名想吃異國美食,於是順著 Park Slope 和 Prospect Heights 的交界向西而行,去 4 Avenue 吃伊索比亞料理。

      美酒,佳餚,親切的服務生,愉快的閒聊。出得餐廳後,氣象預報裡的午後雷雨遲遲不曾出現,溼氣凝滯在無風的空氣裡,悶不吭聲的逼著人汗如雨下,於是轉戰那間有好喝咖啡的法式烘焙坊,長週末的午後,許是人群都出城遊耍去了,平時每逢假期便客滿的小店裡難得的清閒。

      談天說地,聊彼此對未來的計劃,對人生的期許,不覺已近黃昏。
      分開前,繞進 Prospect Park 裡閒閒地逛了一陣,他說:「現在知道妳為什麼會想繼續住在這裡了。」

      送他到博物館前的地鐵站後,沿著馬路轉進家門,走了一下午的雙腿有些疲憊,今晚該早早上床,準備明天一早原班人馬那一趟讓人期待的 Long Island 秋天小旅行;接著後天是在自家大門口的 Eastern Parkway 邊上佔個好位置,觀看紐約最大的文化盛典  West Indian American Labor Day Carnival & Parade。

      整個八月,如此這般安適的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