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整個在家裡宅了一天!連樓下的信箱都沒去開過...(驚)
     因為沒有特別需要出門去的理由,寄信、寄包裹、購物、洗衣之類的瑣事前兩天都找時間做完了,冰箱裡也有足夠的青菜水果、中國城德昌的花生肉粽和奇美饅頭等存糧,於是不知不覺的,也就忘了出門這件事。

     其實足不出戶於我來說並非什麼新鮮事,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獨居在西門町,沒事沒課的溫書假裡,最高紀錄整整在家裡窩了一週,若非冰箱將近淨空,真所謂到了彈盡糧絕的地步,我想應該還可以繼續宅下去。

     朋友問我,整天宅在家不會無聊嗎?都在做些什麼?
     怎麼會無聊?可以做的事情可多了,讀書、看影片、打掃、上網、做伸展操、花時間慢慢的做菜、盡情的發呆放空、肆無忌憚的上演腦內小劇場......

     我是個需要很多很多很多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的孤僻鬼,就算出了門也往往是單槍匹馬的行動,從高中開始就是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旅行、遊逛、找不管是什麼事做,聽說有人不敢一個人上電影院(我很多朋友都是),但我卻覺得旁邊沒有人嘰嘰喳喳的討論劇情更加享受;當然和朋友家人一起相處的時光也是非常美好的,但一個人的自由和機動性,無可取代。
     一個人能享受的樂趣跟身在何處並沒有絕對關聯,就好像宅著不出門這件事,因為天生駑鈍,需要比別人更長的時間思考,更多的注意力去感受,於是自然而然就會為自己找出最適當的方式和時機,我的選擇,就是待在這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天地。

     一個人宅在家,無比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