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70 (1)  

 

     最近看到很多人說,台灣人最熱衷的,除了吃之外,還是吃。
     身為資深貪吃鬼,這一點我無法否認,誰叫台灣有那~麼~多~無敵美味又便宜的小吃美食呢?

     話說回來,歪果人難道就不重視吃嗎?嗯...我覺得要看國家和民族,法國人和義大利人就不消說了,東南亞一帶國家的人其實也很喜歡吃。
     上個月初因為工作需要去了一趟 At&T 位在 NJ 鳥不拉屎區域的研發實驗室(因為那條馬路屬於 At&T 私人產業,所以連 google 地圖都找不到),離開時已經是晚餐時間,想到回程時塞在 Lincoln Tunnel 的長龍就頭皮發麻,當機立斷,開車到附近覓食。那個我已經忘了名字的區域是典型的高所得社區, Main Street 上成排窗明几淨的餐廳,整潔的市容,街道兩旁種滿了鮮艷盛開的花朵,用 Yelp 搜尋了一下,決定去附近一間評價很高的馬來西亞餐廳。

     才坐下打開菜單,送上茶水的服務生一聽我們的對話馬上問:「潮州?」
    「不,是台語,不過其實也是差不多的東西。」
     服務生很滿意的點點頭,先行離開讓我們慢慢決定。

     用餐的過程中那位不會說中文的馬來服務生又過來詢問對菜色是否滿意,順便問了我們是不是剛搬到附近?
     一聽到我們住在布魯克林,那位非常會招呼客人的中年服務生居然立刻眼睛發亮,問我知不知道 Penang?
     當我回答他,我只知道一間位在 Elmhurst 的 Penang 馬來餐廳,不知是不是他提到的這間?服務生大叔當下點頭如搗蒜,像是遇見了知音一樣,告訴我,那間以前有全紐約最棒的馬來西亞料理。
     以前?那麼現在呢?對面的 CoCo 如何?
     大叔撇下嘴角連連搖頭,斬釘截鐵的回答我:「CoCo 不行!」
     那麼, 45 St. 有間夾在超市和麵包店中間,一不小心就會忽略的,狹小的 Good Taste 呢?
     大叔立刻眉開眼笑的點頭,顯然對於我的口味頗有孺子可教的認同:「妳喜歡 Good Taste 的哪道料理?」
     「新加坡肋沙,魚頭米粉,巴東牛肉,海南雞飯,亞三肋沙和沙爹雞肉串。這是我最喜歡的馬來餐廳喔!」
     「不錯!他們的新加坡肋沙可以說是紐約最好的,有沒有試過福建蝦麵?」

     要知道大叔的餐廳距離 Elmhurst 開車少說也要一個半鐘頭的路程,居然還對那附近的馬來餐廳如數家珍,可見愛吃這種特質不光是台灣人獨有,懂吃的行家更是不分國籍的。
     對話裡的 Good Taste 是間入口非常窄小的小店,整間坐滿應該也不過二十多個客人,毫不起眼的門面真的是不小心就會走過頭去,比我們早到兩年,就住在附近的學長姐們都不知道有這樣一間小店的存在。
     會去光顧也是意料之外,人行道堆滿積雪的冬日,趕著想在嚴寒裡找到溫暖的熱食果腹,推開那扇門走進去時,完全沒有想過會就此愛上,不可自拔。這家店的食物有多好吃?只消說我後來帶去過的朋友少說不下十數人,去過的沒有不上癮,也沒有不再回頭光顧的,甚至還會呼朋引伴一起去,就知道真的是魅力十足。

     而我,即使如今住在頗有距離的布魯克林,照說搭地鐵得換上三四趟車,花一個半小時才能去到那裡,熬不住饞蟲作祟的時候,還是寧可開上半個小時的車特地去光顧,就為了這一味,配料豐富,湯頭濃郁又層次分明的,新加坡肋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