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跟在訂製小禮服公司當設計師的前房東約好一起吃晚飯,提早到了她公司附近,於是便在 34 街 Macy's 一帶閒逛。
     老實說美國人的流行服裝品味跟我其實不太合拍,紐約市已經算是注重打扮的俊男美女人口比例相當高的城市,而且很多人捨得花錢打點自己,但絕大部份掛在服裝店架上的衣服都不太引得起老人家我的興趣。要不是太過裸露,太過花稍,太多蕾絲、荷葉邊、洞洞、帶子、蝴蝶結,要不就是剪裁不合我奇怪的身形。仔細想想,其實問題不在別人(設計師、打版師,甚至公眾路人的品味),是在我自己。(倒)

     特別老美真的好愛穿花不溜啾的衣服,儘管不少歐洲品牌也會有用花不啦嘰布料做成的洋裝或上衣(比方說 Laura Ashley),但剪裁和質感就硬是跟米國人做出來的不一樣,這也是個很神奇的謎。我老覺得拿美國看到的這些花布衣裳往我們東方人身上一披,包準馬上變身,十足十逛菜市場討價還價的歐巴桑一枚,但歪果仁就連歐巴桑穿起來都有型有款是怎麼一回事!會不會也太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