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06  

 

     其實我不算特別好茶(東方茶),也不曉得為啥來紐約的時候行李箱裡裝了一大堆茶葉。
     小姑姑給的普洱小茶餅,CoCo 給的珠露和凍頂烏龍,孔哥給的梨山高山茶,還有路過東京買的青雲龍。到紐約之後,長春來的李暘給了我五大塊上好的普洱和安溪鐵觀音,房東陳媽媽從杭州回來時給我帶過富陽貢茶和松溪白茶,Tomo 則送了我從東京帶回來的靜岡煎茶和宇治玉露,有泡茶師執照的 CoCo 還大老遠從台灣寄了四包茶葉給我當新年禮物,嚇得我搬家後只敢寫明信片給她,不敢讓她知道新家地址,以免害她又破費,但縱然是省喝儉用,三年過去早也不知消化到哪去了。

     後來上華人市場時試著找過一些茶葉,卻實在都不滿意;洋人開的時髦茶庄裡,普洱加了薑味,紅茶裡添加了白巧克力,號稱全店最暢銷的凍頂烏龍是來自越南林同省(卻沒啥茶香);而我身邊的朋友就更不愛茶了,珍奶和咖啡 frappe 比較對他們的胃口,所以除了去附近傳統的洋人咖啡花草茶葉專賣店買點玫瑰花茶和甘菊茶之外,便開始嘗試有機超市架上的盒裝茶包。

     Yogi 算是不含茶葉的有機花草茶包裡蠻常見的品牌,據說是由瑜伽大師調製的配方,口味非常的多樣,預防感冒的,增強免疫力的,排毒的,美膚的,經期專用的,排水腫的,抗過敏的......不一而足。
     每種茶的外包裝上總有一個女性示範不同瑜珈動作的圖片,每個內裝茶包上的紙頭,都印著一句不同的智慧語,加上口味溫和,在試喝過很多不同牌子和口味後,Yogi 就漸漸變成我的架上常備品了。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口味應該是 DeTox,淡淡的肉桂和薑的清香味,我總是先用熱水把它泡好,等到做完每天那短短的,十五分鐘的伸展活動後,茶水剛好降到適口的溫度,也因為不含茶葉成分,泡久了也不會澀口,對於剛出了一身汗的身體來說,會真心覺得相當可口。DeTox 對我還有個附加效果,就是喝完後會覺得腸胃非常順暢舒服,曾把茶包分享給幾位朋友,回應也都是如此,或許這就是排毒的作用?

     唯一要注意的是,DeTox 最多只能連續喝三十天,接著至少得休息一週才能繼續飲用,所以這中間我就會改喝花草茶或是其他口味的 Yogi 茶包,也是休息,也是變化,於是一年多以來,對它還不覺得厭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