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54 (1)   

     其實我好奇的倒不是“為什麼很多人最後好像都會走向宗教?”,而是因為什麼樣的契機使他們走向宗教。

     就像我曾經分享過很多次的想法一樣,對於過去和未來發生的一切,我都心存感激,無論曾經遭逢和交手過的人事物,在面對的當下的經驗是苦是喜,對於形塑今日我之所以為我,都是缺一不可的要件,對此我都全心擁抱,深深感謝。

     終其一生人們在追求的也許都不過是愛與信任,但就像那些常常在 FB 被轉貼幾千次的,狗屁不通的,「聰明女孩該知道的事」、「如果他是真的愛你,他就會」之類的文章,與其汲汲營營的向外追求,總是要求別人付出,又為何不讓自己先成為愛與信任的化身?畢竟 “追求” 就是自身 ”匱乏“ 的一種表明,不斷地追逐,即是根源於永遠的欠缺。

     相對於向外追求,我更相信的是從內而生的創造的力量,也許就像你之前分享給我的那段平衡羽毛的影片,從小我創造出一個平衡的世界並非不可行,只要足夠的堅決,足夠的專注,最重要的是從心底裡深刻的瞭解到,“我” 對這個世界及其上的所有一切,都負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重要責任。    

     祈禱,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種方式和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