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73

 

     知道我是隻書蟲,常常朋友們會帶一兩本他們剛看完的書給我。
     這些書有的當然是朋友自己買的,有的,就是看過的人輾轉一手接著一手傳閱,最後來到我手上的結果。相對於朋友們對我的付出,看不懂中文書得他們顯然是吃虧得多,但幸好他們並不介意,於是我也就繼續大大方方享受朋友們的好意。

     前天拿到的這本是四月才出版的小說,書名叫做 "The Mermaid of Brooklyn",才從 Jean 手上接過書,轉身往七大道方向去跟另一位朋友會合的路上,先是這隻耗呆得可愛的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就在擦身走過時,狗主人出聲對我說: "My sister Amy wrote that book."
     "Excuse me?"
     "My sister Amy wrote that book."
     "WOW!!!"

     這就是奇妙的布魯克林,人們習於攀談,好管閒事,沒架子,而且隨性;不若 city 裡的慾望橫流,這裡是藝術家、文青、爵士音樂家、作家集散地,我書架上至少有四五位布魯克林本地作家的作品,隔壁住著小號手,對門是雅痞室內設計師,鼎鼎大名的 Paul Auster 就住在我家不到十分鐘腳程的距離。走在馬路上,你隨時可能遇見世界知名的生活雜貨設計師或爵士樂手。當然,布魯克林範圍很大,並不是每個區域都像我家附近這樣方便安全,每次走平面道路到 Queens ,沿著長長的 Gates Street 開去的時候,總會讓我感到戰戰兢兢,而即使是我們對面的 Prospect Park 周邊,也不是東南西北區域都那麼安全。但如果跟我好朋友在小學就移民過來的那個年代相比,布魯克林,甚至是整個紐約市的治安的確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記得剛要來紐約的時候,很多人一再交代我絕對不能找布魯克林這一帶的房子,因為「治安不好」。也因為當初學校作業疏失,導致我們在開學前三天的週五深夜才趕抵紐約,根本來不及找房子,卻又在隔天立刻幸運租下了前房東在 Queens 閒置了兩年的小公寓,也由於距離遙遠,第一年除了來參觀植物園、博物館和 Williamsburg 的手工藝展之外,真的鮮少涉足這個遼闊的行政區。

        誰知道陰錯陽差的,最後會搬到布魯克林博物館對門來了,也因為如此,才體會到這個地方的多元和可愛。也自從我搬到這裡之後,許多朋友才真的有機會趁著來找我的時候一起閒逛,許多人不禁大呼扼腕,這麼多可愛的小咖啡廳,這麼多個性小店,這麼多美麗的 Brownstone houses,以前到底為什麼都不來布魯克林呢?!

     反正,現在你們知道了,有機會的話,就繞過來看看我吧!

 

DSC_1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