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81

 

      每逢週日逛完 Park Slope 的 Green Market 之後,我會在回家的路上順道繞去 7 Ave. 跟 2 St. 交叉口的跳蚤市場閑晃。
      這個跳蚤市場規模很小,攤位大概不出二十家,賣的都是些擺飾小物、茶具瓷器、首飾、地毯、二手服飾,皮包,植物,甚至還有存貨頗豐的黑膠唱片攤位。雖然我很少真的掏錢光顧,但光光是摸摸看看就覺得很有意思。

      洋人的跳蚤市場裡賣的有些是我們台灣人百思不解的東西,例如老照片,老信件,年代久遠的洋娃娃,和一看就充滿古早主人手澤的私人用品,至少我始終搞不懂買這些東西是要做啥?有些私人小物甚至會讓我覺得與前主人的相繫過深,不能也不該讓其他人擁有。

      而某些攤家賣的東西在我們台灣人看來或許平凡無奇,在歪果人眼裡卻很稀罕,例如那一整排可以再修剪得更精緻的盆栽,或是所謂的玉戒指、中國結編織的幸運腕帶、綴著動物造型小玉佩和中國結的吊飾、小小的水晶洞和一堆染色明顯的所謂玉石、水晶有色寶石,讓我霎時有回到光華市場或高雄十全玉市的錯覺。

      仔細挑選的話,其實也能從中發現不少好東西,例如某個攤位,除了一針一線拼接出來的美麗掛毯和被子之外,攤主還擺出不少她以前到日本銷售手工百衲被時順道帶回來的紀念品。在其中有深川製磁少見的顏色豔麗清酒杯壺組,九谷燒的夫妻茶碗,甚至田代窯的清酒壺和唐獅子青花磁盤。若非旅居他鄉,始終缺乏落地生根的安定感,我必然會毫不猶疑地出手買下。 

 

526311_646512065358999_1583094084_n     

 

     昨天在入口的攤位看到一大落的郵票,最上頭居然有五六頁都是中華民國郵政發行的,實在讓人意外,郵資也從幾分幾角起跳,到上萬元都有,落差之大上下有好幾萬倍。讓我比較好奇的是,當初收藏者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開始收集這些古早郵票的?除了中華民國之外,還有解體前的蘇聯、東德、摩洛哥、南非...來自世界各國的郵票,收藏量之豐富,讓人印象深刻。

 

 DSC_1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