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一人份)

Brussel Sprouts        6     顆(約150 公克)
培根                        1-2    片 (可省略)
桔子(mandarin)         1    顆 (可省略,亦可以蘋果切丁或罐頭水蜜桃切丁取代)
檸檬                        1/2  顆
核桃/胡桃/松子           一小把(先以手稍微剝碎)

調味料:

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1 大匙
海鹽                                適量
現磨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將抱子甘藍莖部較老的部分切除,外層枯萎的葉片也一併除去後洗淨,採直式對切成兩半
2. 大同電鍋外鍋加入一杯水,將 1. 置入蒸熟
3. 檸檬取黃皮的部分(即最上一層,避免取到白色部分),切成碎末狀
4. 將1/2 檸檬榨汁後,與初榨橄欖油、海鹽、現磨黑胡椒粉等調味料充分混合成醬汁
5. 桔子剝皮後分瓣,去除白膜與外皮,僅取囊瓣果肉
6. 培根切碎後起熱鍋以中火煎,逼出油脂,僅取煎香的培根部分
7. 待電鍋開關跳起,迅速將鍋內的抱子甘藍取出(如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則可多悶上兩、三分鐘)淋上 4. 醬汁  
8. 將 5. 的去皮桔子與核桃加入拌勻後,撒上培根即可上桌

 

  

DSC_0680 (1)  

 

     天氣一天好過一天,於是假日裡對面連成一排的布魯克林博物館、植物園、圖書館和展望公園總是遊人如織;連帶的,附近幾個區域裡的餐館和咖啡廳用餐時間常常一位難求。冬天裡安靜到甚至有點蕭索的街區,春暖之後,又讓人不得不疑惑:「這麼多人到底都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

     今天感覺有點懶散,陽光雖好,卻沒有出去跟人群擠著覓食的欲望,想了想,做個簡單的沙拉配 Beny's Delice 的棍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在台灣習慣了隨時可以買到種類豐富的蔬果;剛來時倉促間決定了皇后區的公寓,經常可以去華人超市採購,也甚是方便;但去年搬到布魯克林之後,如果非得堅持要吃得很台,買菜這件事就會變成一種折磨。這棟公寓裡除了我這一戶外,亞洲人別無分號,平常走在街坊裡,亞洲臉孔也是少數民族,附近幾間超市想當然爾全都是老外的食品為主。不過無妨,貪饞歸貪饞,至少我不挑嘴,沒到那種非中台菜不吃的地步,反而多了很多機會嘗試不同的口味和食物。

     紐約和 Edmonton 一樣,都是蔬果比肉類稀罕的地方,超市裡認識的青菜種類換來換去就那幾樣,而且價格通常比肉還昂貴,對於愛吃蔬菜的人來說,除了自己熟悉的品種之外,開發不熟悉的食材也是種樂趣。

     好比 brussel sprouts,中文叫做抱子甘藍,或叫芽球甘藍,長得很像台灣的高麗菜心,一樣是十字花科,但跟高麗菜的關係又相去十萬八千里遠,煮熟後帶點微苦,調理得當的話,其實是挺好吃的唷!

     一般的做法常是用烤箱烘烤,或用大火清蒸,但火候和時間的掌握需要自行測試,懶人我嫌麻煩,當然是請出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的時間即可搞定,而且軟硬適中,真不虧是神器呀!(被巴)

     這道沙拉因為抱子甘藍採清蒸方式處理,以橄欖油和檸檬汁調味,所以整體風格較為清爽;檸檬皮(zest) 為它增添了一抹清新香氣,培根的鹹香及核果的爽脆則讓它多點誘人的豐潤感,再加上桔子的鮮甜和海鹽適度的提味,個人覺得非常美味。

 

 DSC_0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