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村算是我最常出沒的地帶。當然是因為是學校的所在,但即使在沒課的日子,為數眾多的各式日本料理店,也是逛完Soho 、Greenwich Village 或 Chelsea 後打牙祭的好選擇。

     對大多數人而言,講到東村,當然就是小日本,畢竟除了餐廳之外,位在 3 Ave. & E 9 St. 交叉口的Sunrise Mart 也應該是紐約無人不知的日本超市,規模雖然不大,但商品從食物飲品、餐具、食材、到保養品種類齊全。我最愛他們家擺放點心的冰櫃,除了永遠有四五種不同的大福、糰子和最中之外,也會不定期出現日本空運來的和果子或糕點,前兩個禮拜,甚至還買到銀座木村屋總本店的瑞士捲。

     但是對於初次走進東村領域的我而言,最驚奇的莫過於這輛餐車了,在紐約最熱鬧的區域之一,車外頭大剌剌寫著“台灣小吃“、“阿婆的味道“的看板,除了親切感之外,還讓我有點小小的錯亂,因為那一天負責顧攤子的,居然是個金髮褐眼的年輕老外。

     阿婆的餐車幾乎都固定在 E 8 St. & Cooper Square 交叉口的人行道上,在 Passport to Taiwan的活動上也有參與擺攤,可以說已經成了東村的固定風景。不過這個月好像沒看它出現,不知道老闆是不是也回台灣放暑假了捏?
     說回來阿婆賣的東西主要有鍋貼、炒麵和珍珠奶茶,果真是台灣常見的小食。味道呢?還算不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